剩男20萬懸賞徵婚

  未婚女性,年齡22-28歲,身高163-172厘米,美麗,體態勻稱,皮膚好;善良溫柔,單純陽光,綜合素質高。

  這是某位鑽石王老五開出的徵婚條件。100位符合條件的女性的推薦人將獲得500元的現金獎勵;如果候選者最終與該鑽石男確定婚戀關係,推薦人將獲得20萬元的現金獎勵。

  活動承辦方——一家徵婚網的總裁徐天立說,如此徵婚,的確有些高調。不過,該網站會員絕大多數由小鑽石男構成,也就是所謂的高級剩男。

  “其實,外人眼中風光無限、有房有車有事業的男人,並不如人們想像中那樣在婚戀中佔盡主動權。”徐天立說,由於社會對鑽石男的誤解,這群人同樣面臨“剩”的尷尬和無奈。

  鑽石王老五=高級剩男?

  20萬元懸賞徵婚引出鑽石男的煩惱事

  誤解1

  我是鑽石男我不急

  親戚朋友跟爸媽一聊起我的個人問題,總會安慰“條件這麼好的小伙子,還愁找不到好媳婦?”其實,我表面上裝出一副不急的樣子,心裡急得要命。從來沒有像今年這樣,特想帶個媳婦回家過年。

  ——沉沉,31歲,IT公司高級職員,未婚

  越見越急,越急越見

  相貌堂堂,學歷過硬,有房有車,月入3萬。這樣的條件擺出來,對女孩子絕對有殺傷力,可沉沉還是剩了下來。

  “以前沒錢,不敢追女孩子;現在有錢了,反而迷茫了。”沉沉見過的女孩少說也有一個排了,幾乎挖遍了身邊所有朋友的資源。“我已經陷入一個怪圈,就是越見越急,越急越見。”沉沉說,只要一有時間,他就會瀏覽各類婚介網站,可是效果甚微。

  建網站原意是自已找媳婦

  徐天立建立這個網站最大的收穫,就是找到了現在的另一半。“那會兒我剛30出頭,事業小成,身邊全是一堆剩男。我們就納悶了,為什麼自己條件挺好的,就是無人認領呢?”

  自己找吧,接觸面窄,婚介網上尋覓吧,覺得質量參差不齊。“我找到了一個突破口,就是乾脆自己建個網站,專門解決我們這類高級剩男的婚戀問題。”

  2005年網站建成了,徐天立沒多久就認識了現任的妻子,美得他感覺就像是上天的恩賜。

  誤解2

  最喜歡年輕漂亮小姑娘

  對,男人是喜歡美女,這點我不否認。但是在娶老婆這件事上,我們比其他人考慮得更多,年輕漂亮的美眉反而得分不高。

  ——徐先生,37歲,老闆,已婚

  沒時間陪“小孩子”玩

  “我是2009年年底結的婚,妻子比我小3歲。按現在流行的說法,我找的就是個典型的剩女。”2006年夏天,山東人徐先生認識了現任妻子,對方是個服裝設計師,30多歲。

  兩人都很忙,雖然生活在同一座城市,但第一次見面卻是在手機聯絡了幾個月之後。“她的心態非常好,一點都不恨嫁。”徐先生說,第一次見面,兩個人都很平淡,沒有失望也沒有驚喜,只是覺得對方還不錯,可以繼續交往。

  “她最吸引我的,就是踏實上進善良體貼,非常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徐先生說,他理想中的妻子必須是個豁達大方並且獨立的人,年輕漂亮的小姑娘雖然在外表上佔有優勢,但並不成熟。“我沒時間陪小孩子玩,也沒耐心等她們長大。”

  年輕漂亮的反而不敢找

  一窮二白地從安徽老家來杭打拼,10年之後,房子車子公司,除了妻子,34歲的建平什麼都有了。

  “說真的,我不信任年輕女孩,特別是年輕漂亮的,都太物質了。”建平說,“有時候我都到了敏感的地步。女孩喜歡談論衣服首飾,我就會想,你會不會要求我買一堆?女孩談論房子,我就想,你會不會讓我買豪宅……我賺這些錢不容易,我可不想白白讓他人享受了。”

  在建平看來,他可能一輩子都不能接受跟一個年輕美女談戀愛,所以他選擇了這家徵婚網,因為有兩個數據讓他很心動。該網站30%的女會員年紀超過28歲,會員配對成功的概率為80%。

  誤解3

  從來就是我們挑人

  大把的姑娘隨我挑?NO,哪有這麼好的命。說出來你別笑話,我不知道被人婉拒過多少次了,自尊心嚴重受挫啊。後來想通了,我又不是大明星,憑什麼非讓人家接受我。

  ——孫先生,38歲,老闆,已婚

  年輕時,孫先生有過一次沖動的婚姻,離婚的代價讓他迅速成長,並打拼成為了成功人士。“剛開始感覺很好,不都說離婚的男人是一寶嗎。我又有點錢,應該是搶手中的搶手。”

  接觸多位優秀女性後,“​​搶手中的搶手”的滋味沒嚐到,倒是受了點打擊。“這些女孩自身條件都不錯,自然都有機會接觸到好條件的男性。而我起初的心態有點高高在上,太把自己當根蔥了。”

  網站工作人員看在眼裡,幫他做了幾次性格分析,為他介紹了一位也離過婚的女性。“剛開始那會兒,我不一定會考慮她,後來接觸了幾次,我覺得她內外兼備,這樣的女人不可多得。”現在,孫先生已經成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