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主動出擊的愛

  前年畢業之後,我像所有人一樣,心有一團奮鬥的火,卻找不到起點,就像找不到那根火柴一樣。那年,我才22歲,有個比自己大八歲的男友。因為認識了他,我才感覺生活有了色彩。

  我叫他小衫。我和他認識是通過我的小姨,他是我小姨的同學。當時,我並不知道那天他也要去看小姨。當時,我還不知道這是小姨特意給我安排的相親。況且,如果我知道我小姨給我相親,我一定會很排斥。因為我覺得我年輕,愛一個人不應該是靠安排,不應該是被動的去接受。

  小衫那天穿得很休閒,完全看不出比我大8歲,很幽默,動不動就逗得我和小姨呵呵地笑。我對他的印像也挺不錯。他走的時候給了我一張名片,我沒有像往常一樣,隨意地扔進包包裡,而是小心地放到了錢包裡。

  沒有想到,第二天就接到了小衫的電話,他想請我去喝茶。我很少和異性一起單獨約會,第一次我就本能的找藉口推掉了。後來,拒絕的次數多了有些不好意思,終於在去年4月份的時候,我答應了他一起去吃頓飯。

  那天之後,我們的接觸越來越多,小姨有時候會同時約我和他去她家吃飯。很快,我覺得他其實是個很不錯的人,可是,我心裡很忌諱,他離異過一次。說實在的,當時我有些不能接受。但,後來,他對我一直都很溫柔,我也就沒有鬧得很明顯,只是偶爾會有一些小排斥,但很快我都會告訴自己別放在心上。

  去過他家一次,那天,我們坐在大廳看了很久的電視,也聽他說起他前妻的一些事情。原來,她前妻是主動離開他,他找了她幾年,後來卻聽到她結婚的消息。我想,如果她沒有結婚,他是不是要一直等下去呢。

  我很迷惑,那天,他擁抱我的時候,我聽到他胸膛的跳動力量,嚇得飛快的掙脫了他,逃了回去。我想,如果他不夠愛我,我沒法承受再一次的打擊。我的初戀,曾經選擇背叛了我,跟著別的女孩子走了,僅僅只是那女孩子家裡比較有錢。

  那一次的失戀給我留下了陰影,每次有男生向我示好的時候,我都感到非常的難受,總是想起那些悲痛的過去。

  現實對於一個女人來說,是一道很難跨過的門檻。有的女人,選擇了有錢的男人,那男人如果不是愛著她的身體,那麼她會浪漫一生,如果只是愛著當時的感覺,愛著愛情,那女人的一生注定要淪陷在痛苦之中。

  他再次打來電話的時候,我很快就答應了和他一起看電影的要求。那天晚上,我根本就沒有看電影,腦子全是一些對他的猜測。我沒有安全感,我不知道和他在一起會發生什麼故事,我也不知道,他和我在一起是不是為了忘掉他的前妻。

  我想過要離開他,找一個心目中自己所希望的男人,好好地談戀愛。可是,當我想離開他的時候,心口會很疼,我知道我愛上這個男人了。

  七夕情人節來看電影的人太多了,出場的時候非常擁擠,就在這個時候,電影院的電突然就黑了,陷入了一片漆黑。我站在原地不敢動,突然有個人,用他的肩膀環住我的,我聞出來了,那是他的氣息。他說:不要怕,有我在。

  雖然,接下來,沒過一分鐘,電影院的燈又亮了,可是他在我的心裡越更加顯得美好了。原本,我坐在電影院的時候,還準備電影結束之後,想個計劃來試探他,走出電影院的時候,我突然不想那麼做了。

  後來,我問他怎麼那天有心思去看小姨。他說:你還不知道啊?你小姨變相讓我們相親呢!我說:那你相成功了沒有。

  他嘿嘿笑了一聲,然後彎下腰說:還請娘娘准奏!

  直到那天,我才懂得,愛不是靠方式,無論它是一次偶遇而來,還是相親而來,它都認真的來過,只要你肯去相信,肯去把握,愛就會停在心中。要愛的時候,就勇敢一點,不要隨便套男人的心思,當你足夠坦誠的時候,時間也會對你足夠坦誠,讓你看清他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