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女人,要做好表面工夫

  臨別前,我問:“你會打給我嗎?”她打個呵欠說:“睡醒再說。”你說,還有戲不?

  差勁導遊:

  哈哈,那隻雞和你無緣無故,無冤無仇,可巧就因你送了命。這算不算逃不過的“劫”?你遲不爆胎,早不爆胎,非挑重要約會的日子,選在荒山野嶺處,這是不是躲不過的“命”?命中有債,注定要還,走背運就是一次清算。還清了,就一天都光,劫數已過,好事啊。

  這樣說,你會不會舒服一點?

  背運走完了。還有沒有戲,得看你肯不肯認真演下去。命運好比戲碼,唱的哪一出,演什麼角色,有時由不得你來定。造化編排,不見得幕幕喜劇。但有時悲劇更顯功力,更見人心。比如早前四川地震,章子怡落力拉大隊籌款,莎朗斯通卻拋出“報應說”,同為人生舞台上的角色,一個演得好,一個演得爛,人氣一升一跌,立杆見影。

  做戲與做人,都必須“姿勢漂亮”,哪怕只是“演”,表面功夫都往往帶來實質利好。女人最會做“表面”工夫,化妝,修甲,染髮,買衫,打扮得漂漂亮亮,起碼,一見鍾情的機會多過中庸姿色。所以,女人也最看重表面工夫,約會有沒有“follow call”,講過幾次“我愛你”……通通都要打分。

  男人主動致電,就是“表面工夫”之一。你坐等她打來,既無益又得個“急”字,何妨打去,問問她那天累不累,困不困,顯示關懷體貼,乘機再約下次。走背運,也能走出好結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