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女人守住婚姻的關鍵字

  1.寬容

  我首先仔細詢問了那些彼此都覺得性格很合得來的幾對夫婦。

  從妻子的角度來看,那些丈夫都具有“能讓人放心依賴”、“寬容”、“支持”的性格。而丈夫們則認為,正因為自己的妻子擁有“寬容”、“支持”、“樂觀”的特點,才能相處得其樂融融。

  也許有人會問,所謂本性難改,性格不是早已註定了嗎?但其實,自身性格如何與兩人性格是否相合完全不是一個概念。“性格相合”,並非對方性格和自己性格的組合,而是要看對方性格中是否擁有上面所提到的“寬容”、“支持”、“樂觀”等品質。

  對於寬容的解釋很簡單,心靈廣闊、對他人不嚴厲要求。比方說,出現和對方意見不合的情況時,能做到耐心傾聽。對方遭受失敗的時候也不會很刻薄地指責對方。如果能做到這些,相信在對方心目中,對婚姻的滿意程度一定大大提高。

  2.對方是你能尊敬(崇拜)的人

  能夠做到彼此尊敬的夫婦對婚姻的滿意程度,遠遠高於並非如此的夫婦。

  兩個人能長期呆在一塊兒不膩味,“尊敬對方”這一條可說是強大黏合劑。正因為對方是你能夠尊敬的人,才能抱著學習的精神,保持謙虛的態度,並在無意識的狀態中將自己和對方所從事的事業緊密聯繫在一起。所以,在選擇結婚對象的時候,一定要把這一條作為判斷標準之一。

  3.價值觀相近

  那些幸福的夫妻們都跟我提到“價值觀相近”這一條,同時還補充了一點,就是“自己最真實的那一面,對方完全接受”。

  在我看來,價值觀就是,每個人在思考“什麼在你看來是重要的”這個問題時得出的不同答案。對於一個家庭而言,價值觀所包含的內容相當廣泛,包括生活方式、理性還是感性、金錢態度、性生活、家務處理、對孩子的教育……等等等等。

  如果兩個人的價值觀相近,就比較容易接受對方,不會為了不失去對方、迎合對方而偽飾自己、勉強自己,這樣溝通起來也方便。也就是說,如果對方是你能夠以自己最真實的那一面與之相處的,你們的價值觀也就比較容易找到共同點。這一點也可以當作選擇結婚對象時的參考要素。

  4.男方有收拾整理的好習慣

  在家務方面,最希望丈夫能做到的家事主要有“脫下的衣服順手整理好”、“力氣活”、“電器修理”、“陪孩子玩”、“看過的報紙雜誌放回原處” 、“吃完東西後,碗碟收拾到廚房水槽裡”等六件。

  限於版面,再扼要提提其他幾點哦——在儲蓄和娛樂兩個方面的用錢計劃要相似,兩人收入要符合這個城市的平均水準,還有,剛開始決定在一起時,就得完全不在乎對方的年齡、長相、職業、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