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外情:我跟網友越聊越曖昧

  不堪打擊

  下崗後精神抑鬱

  在我們這個三口之家中,幸福有我的功勞,可不幸也都是因為我。我和丈夫曾有一個幸福的家,他大我4歲,在一家大企業工作。十幾年來,我們共同教育孩子,贍養老人,外人都很羨慕我們,說我們是一對恩愛夫妻,美中不足的是丈夫只知道努力做事,一點不懂生活的浪漫。

  2001年,我們公司效益急劇下滑,為減少開支,單位決定讓一批老弱病殘提前下崗,我因為身體不太好,成為首批下崗人員。我不服氣去找單位評理,可殘酷的現實擺在眼前,市場經濟不相信眼淚,單位不可能因為我去上告就對我網開一面。我一股怒火湧上心頭,得了抑鬱症,從此我連再就業的機會也沒有了。

  性格改變

  成了吃閒飯的人

  丈夫沒有嫌棄我,他一邊讓我進行藥物治療,一邊從精神上安慰我。回想起來,那幾年他真是受了不少苦,下班回家後他不但要洗衣做飯、照顧孩子,還要照顧生病的我,可我發起病來不是悶不做聲,就是大吵大鬧。坦率地說,我所受的折磨都是無意識的,可他遭受的痛苦卻是真實的,痛心的。

  經過兩三年的治療,我的病情有了極大好轉,但我性格卻變得孤僻內向。也許與外界隔離的時間太久了,我變得不會說話,不敢接觸陌生人,更不用說工作了,我所能做的事只有呆在家裡看電視,偶爾去市場買點東西,給丈夫和孩子做做飯。久而久之丈夫和孩子都不願與我交流,我成了不能勞動只能吃閒飯的人。

  投身股市

  終於有了新寄託

  2004年9月,我買了台電腦,試著在家裡做股票投資,因為我不太懂,就委託一位專業人士幫我。他叫宋晏(化名),29歲,北京人,我們從沒見過面,聯繫方式就是電話。每天宋晏都會通過電話、短信,指導我買進或賣出,所得利潤我們按比例分成。宋晏是個值得信任的人,一年多里,他兢兢業業,幫我掙了不少錢,這讓我非常感激。

  這種感激不單單是為錢,更重要的是他讓我有了成就感,找回了自信心,他讓我覺得還能實現自我價值。當這種感激變成了一種溫暖之後,我開始盼望宋晏的電話,盼望聽到他那熟悉而親切的聲音。2006年3月,他離開了所在的公司,我們的合作也終止了,從此他再也不和我聯繫,一種從未有過的失落感瀰漫在我心裡,想起他我就會流下眼淚,因為他帶給我的快樂無人能比。

  上網聊天

  我與網友暗相思

  失去宋晏後,在兒子幫助下,我學會了網絡聊天。今年1月,我與一位名叫衛國(化名)的人相識,他在南京一家醫院工作,今年42歲。起初我們只是隨便地聊各自的生活,後來慢慢聊到家庭和感情。他的每句話裡都透著溫柔與關懷,我第一次知道,男人原來可以這麼細心、浪漫。

  4月初的一天,丈夫發現了我的秘密,他說我這個人太容易動感情,勸我不要涉足網聊,並且把我的QQ刪除了。我心裡很矛盾,一方面希望能有個說知心話的朋友,另一方面也怕這種感情發展下去影響家庭。我跟丈夫說過自己的內心感受,可注重物質生活的他根本不懂得我缺少的是什麼。前幾天,我又裝了QQ,並且又和衛國有了聯繫,我不知道自己這樣做到底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