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婚:請摒棄這些病態心理

  其一,自私心理自私心理是再婚夫妻關係緊張的重要原因,主要表現在經濟和財產方面想控制雙方。如雙方均有孩子,則時不時地數落對方的孩子偏袒自己的孩子。這種想控制錢財和偏袒自己孩子的做法,極容易使夫妻雙方產生敵對情緒,使婚姻不穩定。

  其二,比較心理總是喜歡將現在的配偶和以前的配偶相比較。在比較中,常覺得前者更優秀,現任不如前者。這往往是很多家庭矛盾的導火線。

  其三,自卑心理有些人(女性尤多)受封建思想的影響較重,認為離婚是不光彩的事,深感自卑,以致再婚之後生活信心不足,精神不振,甚至不願與人交往,整日呆在家裡,日久天長,失去眾多朋友,易患抑鬱症等病。

  其四,嫉妒心理這種心理多見於雙方均是再婚者,男性表現得尤為突出。對配偶以前的婚姻史耿耿於懷,並不時在生活的諸多方面流露出來,嚴重傷害對方的自尊心。

  其五,懷舊心理此種情況多見於第一次結婚後夫妻感情較好者,前夫或前妻在意外或患病後死亡,其深深的感情不能隨著歲月的流逝而淡忘,從而在再婚後常常流露這種懷念心理,這易引起對方的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