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恐懼症是什麼?你有戀愛恐懼症嗎?

  戀愛是甜蜜而幸福的,有些人想擁有愛情,卻又怕擁有愛情,這是為什麼呢?這就是傳說中的戀愛恐懼症,戀愛恐懼症到底有哪些表現呢?

  戀愛恐懼症是什麼?

  戀愛恐懼症就是對愛情產生害怕甚至是抗拒,以致不敢戀愛。這一般是在經過某些事情之後出現的心理障礙。當然,有些人也會因為不自信而出現這種現象。

  怎樣才叫戀愛恐懼症?

  戀愛恐懼症的表現1. 怕被拒絕

  戀愛恐懼症並不代表不會愛,而是他們愛上了之後卻又怕被拒絕,為此還陷入了深深的焦慮和恐慌中。所以他們寧願永遠單戀也不願意向對方表白。

  戀愛恐懼症的表現2. 害怕失去

  戀愛恐懼症的人往往對婚姻和愛情持有一種消極的態度,想的是如果最終要失去還不如從未得到過,尤其是受過情傷的人更甚。

  戀愛恐懼症的表現3. 怕失去自由

  戀愛後兩個人就是一個整體,做很多事都會有對方的參與,雖然多了甜蜜,卻失了自由。可有些人不願意失去這種自由,於是陷入一種戀愛恐懼,寧可不戀愛。

  戀愛恐懼症的表現4. 怕深陷其中

  一些戀愛恐懼症的患者他是很怕自己深深的愛上別人,不小心陷的過深了,可是對方卻不會用同樣的感情來回報自己,這種現象戀愛恐懼症患者往往十分不能接受。

  得了戀愛恐懼症怎麼辦?

  1. 找回自信

  歸根結底,戀愛恐懼症還是不自信所造成的。所以解決這個問題關鍵就是要建立起自信,大膽講出自己所想,就算被拒絕、就算深陷其中,也有辦法解決。生活就是有得有失,只要不後悔就行。

  2. 懂得戀愛的真諦

  愛情不是一方付出,而是一個需要雙方奉獻的過程。當你從愛情中得到甜蜜、快樂、關心、呵護,那必然會失去一部分珍貴的東西,如自由。其實,愛情跟友情有相同之處,都是需要互相付出,如果一味地只想索取,那終有一天你也會失去愛情。

  所以,當有一天對方不為你付出了,你也可以大膽地拋棄他,重尋你的真愛。

  3. 真愛需要不拋棄不放棄

  還有一種戀愛恐懼症是心裡曾經受過感情的創傷,難以再次投入感情,因此抗拒戀愛。這時,你要知道,一次的失敗並不代表一生的失敗,只有永不放棄的嘗試才能讓自己獲得幸福,找到自己的MR.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