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有戀母情結怎麼辦?

  俗話說“慈母多敗兒”雖然太片面,但確實有它不足之處。很多的母親對兒子呵護倍至,有些甚至到了溺愛的程度,這樣就很容易形成他的戀母情結。而作為他的妻子,你該如何斬斷他的戀母情結呢?

  1. 讓他清楚媽和老婆的不同

  戀母情結的人會以媽媽的意見為準,也經常會把那些觀點強加於你。而這些大多數的女性都是不願意接受的,這就需要你進行反抗。不妨明確告訴他,讓他理解,你和他媽是不同的兩個人,但切記,不要採取反駁他媽意見的態度,而只是強調出自己意見即可。

  2. 多理解他媽

  這樣的母親一生非常寂寞孤獨,如果你表現出“你的兒子已經是我的人了”這種驕傲的態度,是適得其反的。不想兒子被奪走的母親,會變得非常強硬。

  3. 讓他自立

  要告訴他,成年人應該有自己獨立思考做事的能力,不能再依賴家長,應該學會自立。所以,在他做決定或者做事時,應該要多表揚他,讓他慢慢學會自己拿主意。

  4. 不要過分嘮叨

  如果你對丈夫的戀母情結有不滿意的地方,你只需告訴他你的感受,而不要對這些行為有任何的評價,如“你戀母啊。”、“你怎麼這麼沒有主見”諸如此類的話語。要用你嚴肅的態度,告訴他你的立場。語言一定要簡潔,不要嘮叨或摻雜過多不滿情緒。

  5. 建立他的自信

  婚姻的不幸不是一個人造成的,敢於指出丈夫的缺點,並幫他恢復心理上的灰暗,同時要搞好婆媳關係。因為戀母情結的男人決不允許妻子說母親半句不是,那樣會讓他感覺有種罪惡感。長時間在母愛的籠罩下生活,對社會中的大風大浪沒有一點自己的主見,這對一個男人來說很致命。

  6. 培養夫妻感情

  戀母情結的男人他們不知道如何正常的處理夫妻之間的關係,他們對待婚姻的態度很難積極主動,因為懦弱,所以選擇極端的方式來冷卻婚姻。作為妻子,要主動和他培養感情,讓他早點明白:情感應該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平台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