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經營:男人為什麼不敢娶性感女人當老婆?

  雖然性感女神是大多數男人的夢中情人,但是大多數男人都不會娶性感女人當老婆。在婚姻關係中,男人也是需要安全感的。下面為大家詳細分析,男人娶性感女人當老婆會有哪些心理顧慮。

  1、怕沒安全感

  一般來說,女人在步入婚姻殿堂前,會產生不同程度的緊張、焦慮和恐懼的情緒,害怕婚姻能否持久,對婚姻缺乏一種安全感。其實男人也一樣,這是因為在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中,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東西就是——安全。

  可當他找一個性感的女人時,就會有許多煩惱。比如,性感的老婆外出應酬,倍受歡迎,男人總想探個究竟,是不是她有哪位“藍顏知己”?相比那些相貌平平的女性來說,性感的女人自然給不了男人足夠的安全感了。

  2、怕無法駕馭

  男人需要以工作來養家糊口,同時也需要妻子適當地照顧他的生活,給他情感和生活上的歸宿。而性感的美女由於有其自身的優越條件,總讓人有某種難以駕馭的感覺。

  加之性感女人大多比較時尚,花在穿著打扮上的時間和花銷肯定比一般的女人要多,如果男人沒有一定能力賺錢養家,就很難拴住女人的心。這就不光是駕馭的問題,而是隱患的問題。在男人看來,無法駕馭的女人弄不好會紅杏出牆,給自己弄頂綠帽子戴戴。

  3、怕難以伺候

  有人說,性感美女是個奢侈品,只可遠觀,不可近處。這種說法雖有些片面,還是道出了很多男人的心聲。沒錯,男人娶個性感美女做老婆,處處風光無限,證明自己的綜合實力比別的男人強。

  但他們還是認為,性感的美女被眾星捧月寵著長大,娶回家肯定麻煩多多,很難伺候。而男人天生又是好面子的,他害怕哪一天沒有言聽計從,沒有唯唯諾諾,沒有伺候好“姑奶奶”,她一怒之下在大庭廣眾之下不給自己留面子。

  4、怕沒了自由

  男人的天性裡,總是保留著一些青春期的特性,越控制越反叛,越想套牢越想衝出牢籠。這一點,你無需反駁,生活中,這樣的例子很多。不是有一句歌詞“沒有什麼能夠阻擋我對自由的嚮往”嗎?多少還是唱出了男人的心聲。

  面對如此性感的女神,男人大多有點誠惶誠恐,雖有偷歡的賊心,但還欠一點歷練過的賊膽。於是,他怕這“自由”被婚後性感的美女頑固地禁錮或取締,於是就造成不敢娶的念頭。

  5、怕不會過日子

  畢竟再浪漫的婚姻都離不開“鍋碗瓢盆”的現實。而現實的婚姻,要的是兩個人在一起輕鬆快樂,沒有壓力“過日子”,那樣才可以保持永遠的活力和熱情。

  老實說,並不是男人不喜歡性感的女人,而是因受傳統觀念的影響,面對性感女神會讓男人有某種錯覺:“她是不是一個好女人?”而這樣的評價,又等同於是社會的觀念。於是,男人在面對性感女神而談婚論嫁時,就會前怕狼後怕虎,以至於讓自己沒有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