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6招夫妻恩愛一輩子

  恩愛夫妻都用這6招

  不要總羨慕別的夫妻恩愛有加,其實你們也可以,學習下面這6招吧。

  1.家裡要多點熱鬧

  夫妻關係有些沉悶時就找點樂子,如辦場聚會;它無需那麼花哨和費盡心思。邀請親朋好友來家吃燒烤,創造溫暖和有趣的回憶,回顧往事。

  2.吃晚飯時關閉手機

  夫妻在吃晚飯時,如果一方總是盯著手機看,另一方就會沉默不語。這是缺乏尊重的一種自私表現。吃飯時一定要把注意力集中在配偶身上。多問問TA“今天過得怎麼樣?”

  問候能深入伴侶的心靈,形成緊密的連接感。它是表達情感支持的一種方式,表明你希望了解對方的內心世界。

  3.降低對伴侶的高期望

  如果你認為對方就應該記住你的生日、給你送鮮花,選擇一份完美的禮物,萬一對方忘記這麼做,你就會感到沮喪不安。對於你來說,婚姻關係只不過是一場記分練習。配偶並非聖賢,無法完全揣測出你的想法。坦白的與對方交談,建立共同的理解基礎。

  4.別太自我

  夫妻間的爭吵總是集中於自己這麼做是對的,而不是去考慮怎樣去做才最有利於增進感情。後一種做法需要培養更成熟和謙卑的心態。遇到衝突,請捫心自問:“只是為了證明自己是對的,就值得對婚姻關係施加壓力嗎?”

  5.上床前消除怒氣

  在情緒失控時,人們會做出一些有悖常理的事情,說起話來更是不會去考慮後果。如果能冷靜下來,做做深呼吸,恢復理智,結果會更好。當然,棘手的問題還是要去處理,但保持頭腦清醒冷靜會更有益於婚姻關係。

  6.不要抱怨,多提建議

  批評是對一個人的性格進行蓄意攻擊,其意圖是造成對方感情上的痛苦,戳其傷疤。然而,抱怨是請求對方改變行為。如果把兩者相混淆,就錯過了與伴侶改善關係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