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婆媳矛盾毀掉你的婚姻!

  因為婆媳關係不太好,我向老公抱怨過婆婆的事情。現在老公覺得我挑剔,而且和我冷戰多日。但是我不想離婚,請問娃娃姐,怎樣做才能處理好婆媳關係,並且能夠順利挽回老公的心呢?

  網友情感諮詢:

  我和老公認識三年結婚一年多,有一個六個月的男寶。婚後才和婆婆一起住,吃飯時婆婆總把好吃的都挑給老公吃,其他人(包括她自己)都吃素菜和剩菜。因為這個問題我和老公反映過幾次,均以我媽也不容易結束談話。因為類似的事情發生太多次了,我產假期間兩次回奶,到娘家住了一陣才恢復。

  公公婆婆重男輕女,三十多歲違背計劃生育才有了我老公,所以老公是他家的寶貝。嘗試過和婆婆溝通,也自己做自己的飯,卻被婆婆說肉是酸性的吃肉不健康,都挑給她兒子吃。現在馬上要上班了只能繼續讓婆婆帶娃。公公婆婆農村人文化水平低,不講科學育兒,所以孩子都是我在帶。我和寶寶的家務活從不讓老人幫忙,婆婆只負責全家人的三餐。

  現在老公覺得我挑剔,和我冷戰多日,我搬回娘家住。自知我是獨生女,老公還有個姐姐,這是大忌,但我是不想離婚的,請娃娃在此基礎上給我一點指導。(挽回愛情攻略)

  情感諮詢:別讓婆媳矛盾毀掉你的婚姻!

  情感專家回覆:

  像你這樣的關係,我只能說有婆婆幫忙總比沒有婆婆幫忙強,你不能指望你的婆婆是你心目中那種別人家的好婆婆。

  一、處理好婆媳矛盾,要注意把握三大原則。

  第一,婆婆對你老公好是正常的,對你和你老公都好是不正常的,是別人家婆婆。

  第二,婆婆喜歡你們的孩子是正常的,因為喜歡你們的孩子就按照你的心意帶孩子是不正常的,也是別人家婆婆。

  第三,大多數的婆婆天生都不是媳婦心中的好婆婆,否則這個世界就不會有那麼多婆媳問題了,兒媳婦一個人解決婆媳問題的關鍵是不要認為婆婆有義務把婆媳問題解決。

  情感諮詢:別讓婆媳矛盾毀掉你的婚姻!

  二、學會換位思考改善婆媳關係,這樣才能挽回老公的心。

  老公既然目前不能在解決婆媳問題上出力,那就要學會改變自己。

  至少要學會換位思考,如果以後你做了婆婆,是不是也會本能覺得自己的兒子最好,本能想對他好,對兒媳婦會沒有對兒子那麼好?如果你以後做了婆婆,需要給兒子帶孩子,你是不是希望可以按照自己的心意帶孩子,而不是按照兒媳婦的心意帶孩子?

  如果你能體諒婆婆,感知到一個上了年紀的老人還需要為你們帶孩子的辛苦,時常為她提供情緒價值,相信你的婆婆也會感知到你的用心,回饋給你,你老公也會把這些看在眼裡。在你們關係緩和(至少要等到你老公站到你這邊)之後,你就可以向老公提出搬出來住,盡量減少婆媳間的摩擦。

  不少夫妻因為婆媳矛盾而離婚,女人要懂得處理好婆媳關係,改變老公對你的偏見,逐步挽回老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