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之後,為什麼男人比女人更容易再婚?

  大家普遍認為離婚的男人會比離婚的女人更容易再婚,事實上也是如此。男人和女人在離婚之後會有不同的人生境遇,當重新出現一段感情的時候,男人也許會比女人顯得更加果敢。那麼離婚後,為什麼男人比女人更容易再婚?其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離婚後女人承受的非議比男人更大。

  離婚後,男人之所以比女人更容易再婚,主要是因為女人離婚後承受的非議要比男人更大。女人一旦離過婚,難免會遭到旁人的指指點點、說三道四。

  但是,男人離過婚,就很少會有人因此指責男人對感情不負責任,或是用異樣的眼光看待男人。

  男女在離婚後承受的輿論壓力不同,導致男女在面對再婚時的態度也會存在差異。因為男人離婚後面對的非議或輿論壓力要比女人小得多,所以男人要比女人更容易再婚。

  2、離婚後女人要比男人更加自卑。

  離婚後,男人之所以比女人更容易再婚,主要是因為離過婚的女人要比離過婚的男人更加自卑。有的女人一旦離過婚,她就會覺得自己好像貶值了一樣。甚至,她會因此覺得在眾人面前抬不起頭來。

  男人則恰好相反。離過婚的男人,不僅不會因此感到自卑,反倒顯得更加成熟和自信。男人不會因為離過一次婚而一蹶不振,他會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做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情。

  當男人變得更加自信和成熟的時候,自然更容易吸引女性的注意力。女人則恰好相反。她總覺得離婚是一件不太好的事情。

  女人一旦離過一次婚,就像被剝掉一層皮一樣,會讓女人對婚姻產生恐懼。離過婚的女人,沒辦法像離過婚的男人那樣,理直氣壯地開始一段新的婚姻或感情。所以,離婚後,男人往往要比女人更容易再婚。

  3、面對再婚女人要比男人更加謹小慎微顧慮重重。

  離婚後,男人之所以比女人更容易再婚,主要是因為面對再婚時,女人要比男人更加謹小慎微,顧慮重重。尤其是當女人離婚後帶著孩子一起生活,她在考慮要不要再婚這個問題時,會更多地在乎孩子的感受。

  對於單親媽媽來說,她為了避免孩子在新的婚姻和家庭當中受到委屈或冷落,她寧願自己一個人將孩子拉扯大。

  對於一個離婚後帶著孩子生活的女人來說,如果她想再婚,那麼她希望再婚的對像要能夠真正疼愛她和前夫生的孩子。只要她發現男人嫌棄自己的孩子,那麼她不會輕易和這個男人再婚。

  但是,男人卻很少有這方面的顧慮。男人如果離婚後帶著孩子生活,那麼他可能更希望能夠有一個女人可以幫他一起撫養和照顧孩子。他不像女人那樣,對於再婚充滿了焦慮和不安,也不會瞻前顧後,顧慮重重。

  當然,並不是說所有離過婚的男人都比女人更容易再婚,只是相對而言。無論男女,面對再婚,都應該端正心態,確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然後,義無反顧地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無論如何,生活總要繼續,人總要往前看。

  離婚並不可恥或丟臉。離婚只是證明上一段婚姻並不適合你。同樣地,再婚也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只要你們彼此真心相愛,彼此真誠,彼此需要,彼此包容和理解,那麼你們完全可以考慮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