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應求婚之前,先問問男人這10個問題!

  婚姻不只是浪漫,更多的是赤裸裸的現實生活。當男人向你求婚的時候,最好先問問對方這10個問題,再決定是否與他一起步入婚姻。

  1.為什麽是我?

  聽聽他認定你的原因是什麽,他喜歡的你是什麽模樣,而這個形象和你對自己的了解一樣嗎?如果他認識的你,和你認識的自己十分不一樣,那可能是他根本不了解真正的你,又或是你從未釋放真正的自己。

  2.如果晚一點結婚也可以嗎?

  熱戀時期很容易讓人有投入婚姻的衝動,但一切都在最美好的時候,你們甚至沒有吵過架,這麽快走進婚姻,存在很大的風險。

  3.兩個人在一起可以變得更強大嗎?

  婚姻不只是談戀愛,如果你開始忙於事業,或是把時間投資在其他事情上,他也能一樣支持你、幫助你嗎?還是一心只想要你待在他身邊,阻止對方發展的另一伴,會把兩個人都拖垮。

  4.你喜歡我的家人嗎?

  大家都在說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也不是非要兩家人的關係密不可分,但至少得是正向、可溝通的模式,當另一伴和家人形成對立狀態,是會讓人很痛苦、疲憊,和矛盾的,被家庭祝福是非常重要的。

  5.你想要生小孩嗎?

  對於想不想生小孩,何時想生小孩,兩個人若沒有共識,總有一個人會變成妥協的一方,而這樣的妥協,很有可能醞釀成日常的爭執。

  6.你會是一個好父母嗎?

  如果決定生小孩是你們的計劃之一,教養又是另一個考驗的開始,你覺得成績不是重點,他希望小孩成績優異,這還只是眾多價值觀的其中一項。

  7.你的金錢觀是什麽?

  不要浪漫的從不談到錢,放眼看看現今婚姻中的爭吵或是離異,很多都是牽扯到金錢,人談到金錢的利害關係時,往往都會變了一個樣,金錢觀相同,很重要。

  8.我們的未來是什麽模樣?

  如果兩個人繪製的藍圖根本不同,你想自由自在兩人環遊世界,他渴望趕快存錢買下大房子,結婚絕對不會是你們該做出的決定。

  9.你會如何面對不快樂?

  快樂總是很容易,但共苦卻是一種考驗,面對情緒的低潮,事業的低潮,或是日常的爭執,如果面對的是一個不體諒、不仁慈的另一伴,除非你都能吐忍下來,不然爆炸是早晚的問題。

  10.我們要在一起共度一生?

  婚姻是個一天24小時全年無休的志業,要關注對方的身體健康,要關心彼此的心靈狀態,要維持整潔的家庭環境,要決定是否迎接新生命…而我們是否都準備好接受這樣的一輩子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