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相處絕招 如何巧妙的批評男人

  在夫妻相處的時候不免會有這樣的情況:男人做錯了事情女人卻不分場合就開始指責起來,然後男人越來越覺得女人讓自己丟臉就開始產生了夫妻矛盾。所以情感網小編在這裡教大家如何巧妙的批判男人/老公。

  *不要當眾選擇批評他

  男人是一個非常愛面子的生物,所以在家人和朋友面前甚至女人對男人表現出不滿都會讓男人感覺到自己很不受尊重很沒面子。即使是在婚姻生活裡面夫妻在家迎客,客人來了之後丈夫有不雅的行為卻被妻子當眾指責,丈夫就會覺得非常沒有面子於是你們夫妻就會開始吵架。即便是女人批評的內容都是客觀的事實男人也是聽不進去的反而容易惱羞成怒。

  所以不要當眾批評男人而應該在兩個人單獨相處時好好溝通。

  比如遇到這樣的情況時候可以將他引導在沒有客人的地方然後建議他不要做出這樣的行為,這樣既給了他面子也不失禮貌,雙方的相處也不會困難。

  *盡量心平氣和地批評他

  有些女人一看到男人犯錯就喜歡生氣地指責希望男人能有所改進。然而男人感受到的卻是嫌棄和自尊心受傷。所以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在獨處時心平氣和對方說出你的想法而不是在大庭廣眾之下與他大吵大鬧,這個時候你們雙方都解決不了問題反而將問題變得更加惡化增加了他對你的厭惡程度,這樣的話夫妻相處又怎麼可能會改善下去呢?

  *給他提供具體的解決方法

  男人的思維是具有單向性的,他們很難聽出女人的言外之意。所以你一定要簡單粗暴地給他們提供一個改進的具體解決方法。

  下次遇到丈夫有不好的缺點需要你去糾正你可以這樣和他說:“因為你做了這件事我的感覺是這樣所以我希望你能夠那樣”。

  或者“因為你這個聚會又遲到了我感到生氣和不受尊重所以我希望你以後還有這樣的聚會情況的話可以早點到”。這樣你不僅指出了對方錯誤還表達了自己的情緒還給出了男人有待改進的具體行為能讓你們更高效的溝通。

  兩個因為愛情結婚組成家庭已經很不容易,所以就不要在夫妻相處上面出現問題了。在一起需要包容和理解然而批評男人更是存在技巧的。

  何時何地都給男人留足面子才能讓他更接受你的意見和批評也能讓你們的感情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