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家庭暴力怎麼辦

  在有家庭暴力的家庭,女生一般是受害者,她們的法律意識相對比較薄弱,對家暴法不了解,如果遭遇到家庭暴力怎麼辦?情感小編這裡有4招教給你。

  1、樹立一種意識,家暴不再是“家醜”

  它已經上升為一種嚴重的社會問題,“家醜不可外揚”的觀念早已經過時,當你在遭遇家庭暴力的時候,一定要勇敢地說出來。據中國婦聯的一項調查表明,在全國2.7億個家庭中,有0.81億個家庭存在著不同程度的家庭暴力,差不多佔據了全國家庭總數的30%,並且施暴者為男性的佔據了90% 。據相關的報導,全世界至少有30%的婦女,在她的一生當中,會遭受過暴力、性暴力或虐待,家庭暴力的問題已經上升為一個社會問題,所以一定要重視婚後的第一次暴力,絕對不可以示弱,讓對方清楚你是絕不可以忍受家暴的。

  2、自立自愛和自強

  這永遠是女人應對家庭暴力的最大法寶,會遭受家庭暴力的女人,有很多是不能自立、自愛、自強的女人,她們在性格上存在著軟弱,在行動上缺乏魄力,在精神上缺少自立。使自己長期被處於婚姻的弱勢中,男人一眼就可以把她看穿,心裡吃了定心丸,知道無論怎麼樣她都離不開自己,從而就開始有恃無恐,大男人主義思想變得膨脹和病態。

  3、通過家暴法保護自己

  在緊急情況下,遭遇家庭暴力要懂得報警。實施家庭暴力或者是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都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跟村民委員會,以及所在的單位都應當予以勸阻跟調解。

  3.1、對正在實施的家庭暴力,受害人是有權去提出請求的,居民委員會跟村民委員會應當予以勸阻;公安機關也應當去予以製止。

  3.2、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是有權利去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的法律予以行政處罰。”從以上法條可以看出,如果一旦報警,公安機關必須出警,並且必須予以製止,如果受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處罰。

  3.3、如果身體受到傷害,要在第一時間去醫院,並保留下驗傷報告、醫生診斷證明等,這些都是作為存在家庭暴力的有利證據。

  3.4、手機拍照;如果在遭遇家庭暴力時,你能用手機將過程拍下來,也是一種證據來源。

  3.5、家里人也可以作證(例如老人或者孩子)。

  4、具備一定的識別“氣象雲圖”能力

  家庭暴力的產生,除了有一部分原因是由於雙方的性格不和或者是某方暴戾,其還有相當一部分是因為雙方產生了矛盾之後,一方或雙方都沒能及時發現或加以化解。他們沒有具備著一定識別“氣象雲圖”的能力。作為一對夫妻,一方應該清楚另一方最起碼的嗜好,情緒發展的規律,知道他什麼情況下可能會發脾氣。只有具備了這個能力,女人這樣子才能馭夫。

  相信你們做到以上4​​點就不會再問遇到家庭暴力怎麼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