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不能接受裸婚,而是不確定裸婚之後的未來

 如果你的男朋友問你,願不願意跟他裸婚,你會怎麼回答?其實在這個裸婚時代,女人應該要明白,不是不能接受,而是不能接受裸婚之後,會一直這樣下去。

  一、裸婚是什麼意思

  裸婚是中國一個2008年出現的詞彙,意思是只領結婚證,不辦婚禮、不擺婚宴、不拍婚紗照、不度蜜月的結婚方式。裸婚還指在物質基礎相對不豐富的情況下結婚。

  戀愛是一陣子,而婚姻是一輩子。面對談婚論嫁,兩個人必須要達成各個層面的共識,一定要遵循一份順理成章和水到渠成。

  裸婚是什麼意思?或許能用三毛和荷西這段對話解答:

  荷西:你是不是一定要嫁個有錢人。

  三毛:如果我不愛他,就算他是百萬富翁我也不嫁,但如果我愛他,他是千萬富翁我也願嫁。

  荷西:說來說去,你還是要嫁給有錢人。

  三毛:也有例外的時候。

  荷西:那如果跟我呢?

  三毛:只要有吃得飽的錢也算了。

  荷西思索了一下:你吃得多嗎?

  三毛小心的回答:不多不多,以後還可以少吃點。

  每個女孩都對婚禮有美麗的幻想,憧憬著自己穿上潔白的婚紗或火紅的嫁衣,在親朋好友的祝福下,走到心愛的男人面前。其實不是不能裸婚,而是不能和不上進的人,和未婚的姑娘不一樣的是,已婚的女人,往往會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裸婚要不得。

  最典型的例子就數那些反對女兒裸婚的父母,因為曾經裸婚的她們知道女兒結婚後要吃多少苦,受多少罪。一段好的婚姻,靠的是兩個人經營,如果裸婚之後,只有一個人努力,就算你累死在對方面前,這段婚姻也還是失敗的。

  裸婚不是一種選擇,是一種能力。在這個裸婚時代,這從來不是一件可怕的事,可怕的是和你裸婚的人打算和你一直過這種一無所有的生活。

  有一個女孩這樣說的:我不嚮往穿著白紗或嫁衣的隆重婚禮。我理想並且希望的婚禮,是簡單而溫馨的,不需要熱鬧,不需要大鑽戒,甚至房子車子我都可以不要的。因為我愛他這個人,我就願意相信一段美滿的婚姻不是靠金錢支撐的,而是靠兩人用心去經營的,我願意把自己交給用心和我一起經營感情的男人。

  對待婚姻,90後姑娘大多都是這樣的態度:和愛人在一起同甘共苦就是幸福。因為她們相信,只要兩人用心經營,苦只會是一時的,而不是一世。結婚時不一定要有錢,但和你結婚的人一定要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