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矛盾錯在誰?

  中國式婆媳關係從古至今,一直都是中國人熱議的話題。比如《孔雀東南飛》中的劉蘭芝與焦母,《釵頭鳳》裡陸游之母逼迫陸游休妻,致唐婉改嫁他人等等,現代更不用說,現實生活中,婆媳矛盾隨處可見。那麼婆媳矛盾究竟錯在誰?今天小編就來跟大家說說婆媳關係這個話題。

  1、 站在婆婆的角度

  在婆媳關係中,婆婆可是個重要角色。從情感這些年的諮詢案例總結來看,很多關係不和甚至最後走上離婚道路的夫妻通常情況下家庭關係也不和諧,而其中’婆婆’則起了很大的影響力。但是,在’婆婆’自己看來,她並沒有錯。作為一個母親,愛護自己的兒子,希望兒子能娶到一個溫柔賢惠的媳婦,這樣的想法很正常。

  很多婆婆覺得,婆媳矛盾錯不在自己。兒媳婦不能讓自己滿意,那麼她嫁過來估計也照顧不好自己兒子,兒子是自己養大的,自己是最了解他的人。但事實真的是這樣的嗎?

  2、 站在兒媳的角度

  在很多兒媳婦看來,婆媳矛盾關自己什麼事兒?’婆婆’簡直就是無理取鬧。自己從原生家庭離開,跟著老公嫁過來,為的只是愛情,要不是因為愛,自己又怎麼會來到這個新家庭受氣!!現在倒好,老公都挺他媽的話,總覺得自己不夠孝順,但是自己憑什麼要受她的氣,我又沒讓你養我。孝順你是看在老公的面子上,不孝順你我也不缺理兒。大家各過各的,井水不犯河水更好。

  3、 站在男人的角度

  前段時間,小編我在上班路上聽到一個男人跟旁邊的朋友抱怨他媽媽和老婆兩個人之間的關係,聽的出來他深受婆媳矛盾的折磨。其中有一句讓小編我印象深刻也忍不住偷偷笑了一下,他說:

  ’我家裡那兩位,一個太后一個皇后,兩個都惹不起,每次他們吵架受苦的都是我。我媽就拉著我的手一把鼻涕一把淚,多勸她幾句她就說我有了媳婦忘了娘,說我不孝順,然後就幾天不吃飯,害我急的直跺腳。我老婆呢,我讓她去給我媽認個錯,她說我不愛她,硬是跟我鬧脾氣,好幾天不煮飯!這幾天我都沒在家裡吃過一口熱飯,每天下班回去還要打包了趕回去哄她們吃飯,男人真的是累啊,老媽和老婆,這兩個女人都惹不起啊!’

  臨近下車,我還挺那個男人的朋友調侃他說:’你這個皇帝黨的也是夠累的啊’,那男的苦笑不已:’我哪是皇帝啊,頂多是幫兩個皇太后跑腿的,兩個都惹不起,想想都心累!’

  從以上三個角度出發,看完之後,你覺得婆媳關係錯在誰呢?

  不同情況不同分析,在情感接收的諸多關於婆媳矛盾的諮詢案例來看,有些家庭確實是’婆婆’太過強勢,總覺得兒媳婦’搶’走了自己的兒子。而有些家庭,’兒媳婦’做的也是不夠到位,有些性格比較偏激的,直接對著婆婆表示出自己嫌棄的意思,毫無孝順之心。所以關於今天’婆媳矛盾錯在誰’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們還真是沒有什麼特殊的定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