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出軌卻又堅決不同意離婚怎麼辦

  去年發現老公出軌,今年又看見他和那個女人的聊天記錄甚至轉賬,於是我提出離婚但沒想到老公堅決不同意,我該怎麼辦?

  網友情感問題諮詢:

  冷老師,我是女生,今年32歲,結婚5年,有一個一歲的兒子,目前是全職媽媽。我老公是司機,經常在外邊跑。

  他是去年10月份出軌。今年6月份,我發現他和那個女人的聊天記錄,才知道他們已經好了八個月。但是他說,我發現的時候,他們已經分手了。

  我沒有吵鬧,只是告訴他家里人,他媽氣得背過氣去。我怕把他媽氣壞了,再加上孩子太小,就選擇原諒他。

  沒想到七月份他給那個女人打錢了。我實在是不能再忍了,就提出離婚。我老公堅決不同意離婚,還說他把那個女人所有相關的聯繫方式都刪除了。我不想听,回了娘家。

  回去之後,我家里人勸我為了孩子考慮,再忍一段時間,畢竟孩子太小,不能沒有親媽照顧。我也考慮了自己的現實情況:

  我自小父母離異,我和弟弟跟著父親,父親沒再娶,常年在外邊幹活。離婚之後我要養活孩子必須上班,可是沒人幫我帶孩子。我掙的工資,都不一定付得起保姆的費用。

  這就是我的現實情況。我一直在糾結著,要不要現在離婚,還是忍一段時間再離婚。請老師為我指條路,由衷地感謝!

  情感諮詢師回答:

  我覺得我無法為你指路。哪怕我為你指路,也沒什麼作用。因為從頭到尾,你都沒有為自己而活。就算是身邊人告訴你因為孩子很小,不要離婚,你也一直給自己找各種理由。

  你說了這麼多,我看了以後還是感覺滿難過的,因為你完全沒有把自己放在最重要的位置。我一直倡導,人要學會為自己考慮。生活,首先就得為自己活得明白。就像我反復引用的例子,在飛機上,給孩子戴氧氣面罩之前,我們首先應該先為自己戴上。

  如果你沒有能力照顧好自己,那麼你也不會有任何能力照顧別人。請注意,哪怕是孩子,也是別人。

  現在你作為全職媽媽,生活在無盡的痛苦之中,難道你身上難過的情緒不會傳導給你的孩子嗎?

  談到如何照顧孩子的問題,確實很現實。但是你得首先學會為自己而活。如果你一而再、再而三地找藉口,原諒你的老公,莫不如和他達成協議。如果你的確接受不了,那麼你應該為自己做出選擇。

  你現在拋給我生活中的一道大難題,奢望我給你提供所有解決方案,這是不科學,也是不可能的事情。當我發現我想為你作出一個解答的時候,我發現所有的路都被你封死了——

  如果我叫你和他在一起,你可以說他已經出軌了,你無法接受;如果我叫你分開,你會說孩子不知道怎麼辦。

  所以,你的問題,讓我感覺很為難。還有可能的一點,是不是在現實生活當中,你也給了身邊人很為難的感覺呢?這是我最想提醒你的地方。

  綜上所述,我想和你分享兩件事:第一,學會為自己而活,不要再找其他理由了。第二,你給我為難的感覺,讓我覺得毫無辦法、沒有出路、壓力很大。

  因此,你要反思,是不是當別人和你交流的時候,也會面臨和我一樣的困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