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關係最經不起三樣東西

  都說夫妻之間床頭吵架床尾和,但是依照最近娛樂圈大勢明星的離婚出軌門,一樁樁、一件件的事情告訴我們能經受得住愛情的考驗真心不容易。夫妻之間吵架看似可以和好,但是感情基礎卻往往因為其中的變故而徹底破裂。我想只有那些經得住距離、金錢還有信任度考驗的夫妻才能感情和睦,一起堅定的走下去,直到白頭吧。

  一、懷疑

  夫妻之間相互懷疑,無疑就是說信任度不夠,有時候感情真的很脆弱,就拿異地戀來說,兩個人不在同一個地區,長期的見不到對方,這種時候就只能相信對方不會因為什麼而拋棄自己,但是偏偏絕大數人的心裡還是會忍不住的有一些小情緒,患得患失,要是對方幾天都沒有給自己一條信息或者打一個電話,那麼就總覺得對方對自己有所隱瞞;

  就算對方解釋了,理由足夠充分,還是免不了有人會鑽牛角尖,覺得對方就是在撒謊甚至已經開始變心了,也許一開始只是懷疑,但是內心的想法往往表現在平時的行為態度上。當對方覺得自己得不到信任的時候,或許就會傷心而變得心淡了,感情是需要兩個人一起經營的,經營的成本就是相互信任,經營的方式就是彼此溝通,缺乏信任和溝通的感情最後往往都是以破產收場,所以心有懷疑、不夠信任,就像是婚姻關係中的定時炸彈,不過我想要也要足夠愛才能做到毫不懷疑吧?

  二、金錢

  感情是堅固的,因為它能讓兩個相愛的人走到一起,感情也是脆弱的,它能讓兩個相愛的人下定決心離開彼此;愛情,有時候真的經不起生活的折騰,比如那一句:平賤夫妻百事哀。兩個人組建一個家庭,沒有金錢的支撐,都是不被看好的吧?因為人們都說沒有麵包的愛情都是不能長久的,或許這句話有些太過片面了,但是卻也不無道理,兩個人如果為了生計四處奔波,沒有時間去維繫婚姻,為了生活會產生很多矛盾,感情淡了,緣分也就盡了。

  三、距離

  有多少感情,因為距離的遙遠,慢慢變淡?又有多少感情,因為時間的遙遠,慢慢遺忘?時間與空間上距離的阻隔打散了多少痴男怨女,破碎了許多少男少女對於美好愛情嚮往的夢。

  一樣的,異地戀仍然是一個很好的例子;異地指的是空間上的距離,曾經聽過一個朋友說起她和她男朋友異地相戀的故事,她說:我男朋友畢業後因為工作去了別的城市,而我留在這邊,我們已經很久沒見了,上次見面還是元旦放假,他只是元旦那天跑過來跟我吃了一頓飯,本來還想讓他多留一會的,但是他說他必須要早點回去,明天還要上班,雖然很失落,但是沒辦法,我只能看著他去車站了,這樣的異地相處讓我有些受不了了,剛開始還以為就算異地我們也能因為愛一直走下去,可是現在看來異地戀真的是很考驗人的,就算愛那又怎麼樣呢,見面的時間那麼少,好不容易見面了沒說幾句話又走了,平時最多的交流就是通過電話,但這讓我覺得在跟網絡談戀愛似的,跟他一點戀愛的感覺都沒有,久了不見甚至覺得他有點陌生了,我有時候也會忍不 住的擔心,他一個人在那邊,會不會遇上比我好看的女孩子就跟別人跑了,就是這樣的情況,他要是再不回來這邊工作,我都覺得我們極有可能就會分手了。

  朋友說的這些話讓我不禁感嘆,愛情真的是禁不住時間和空間距離的考驗的,的確兩個人相距千里,聚少離多,時間久一些就連對方長什麼樣都快忘了,若是這樣的愛情也不淡去,那真的是令人羨慕的真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