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婚如何避免離婚?夫妻相處要注意兩點

  婚前要睜大眼睛細細的篩選對象,婚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寬待伴侶。這是避免閃婚閃離的方法。如果你們當初是閃婚,那麼婚後就要注意下面兩點,才能避免離婚。

  一、婚前睜大眼睛尋找適合的人

  常有人問:找伴侶應該找和自己相似的,還是和自己互補的。對於這個問題,我的答案其實並不是二選一。我一直倡導“相容成就幸福婚姻”,所謂相容,就是在某些方面你和你的伴侶相似,而在另一些方面,你們卻又互補。具體說來,在絕對100婚戀網,絕對100專家歸類出36個維度,並把它們分為核心品質和關鍵品質。核心品質是一個人一生中很大程度上保持不變的一些品質,關鍵品質是主要基於學習和經驗,更可能受到日常生活事件以及個人所作決策的影響的那些品質。這些品質會在一個人的生活中起到巨大影響作用。

  具體到婚姻,兩個人在36個維度上,有些維度要相似——比如人生觀、價值觀、生活態度等;有些維度要互補——比如情感體驗、情緒指數等。當雙方在36個維度上都合適時,他們的感情和婚姻就會有一個堅實的基礎,在婚姻裡更容易磨合,發生爭執的機率也越小,而一旦有什麼爭執,也更容易溝通解決。婚姻當然就更幸福。

  那麼如果我們沒辦法做這個測試或者長時間了解對方,應該如何判斷對方是否合適自己呢?我的建議是,盡可能的了解對方的人生觀價值觀,多方位的了解對方的品質、興趣愛好、生活習慣是否與自己相符。

  用香港著名女作家亦舒的話來說:“兩個人的適配是一種內心感覺,而不是一種視覺”和適合你的人在一起,你會感覺溫暖、輕鬆、自在,即便有些分歧,也很容易通過溝通去解決或達成一致。也就是說,婚前睜大眼睛去看對方身上具備的品質,盡量放小了篩子的孔,篩出適合自己的人,婚後生活才會輕鬆自在溫暖,這也是婚姻本身存在的意義。

  二、婚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放寬對對方的要求

  絕對100的會員小宇因為年齡偏大,家人又一直催促,所以在沒有完全了解對方性格等情況下,匆忙的走進了圍城。本想婚後慢慢改變對方,後來卻發覺,改變一個人很難。

  丈夫雖然善良寬容,可小宇卻處處挑他毛病,嫌他睡覺呼嚕聲太大,嫌他長得不是很好看,嫌他掙的不夠多安於現狀不思進取等等。於是爭吵不斷,摩擦不斷。而丈夫也因為兩個人的不太相同,相對比較累,並承認他並不想改變自己。最後兩人一起來到諮詢室,問我這樣的婚姻還需不需要維持。

  從諮詢案例來看,小宇的丈夫是一個安於現狀的人,而小宇對生活有著更高的追求,他們彼此在人生觀和生活觀上有些差異,但從丈夫的行為來看他對家庭卻是很有責任感的,應該是一個好丈夫、好父親。所以我勸小宇不妨想一想,是自己的物質慾望太強烈對對方的要求過於苛刻還是他真的無法滿足這樣的生活水準,讓他們捉襟見肘的度日。

  婚姻原本就是一個很漫長、很瑣碎、很平淡的過程,它的本來面目很可能會與期望中的生活有很大的差別,必然會讓人產生一定的心理落差,對現實感到不滿。但這就是生活的本質,而婚姻也是如此,我們必須要接受和麵對這樣的平淡、瑣碎。同時也需要夫妻雙方在親密關係中能夠達成一些共識,讓婚姻關係更加順暢的、更和諧的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