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已滿戀人未達,這樣的曖昧關係我該繼續嗎

  男女雙方關係好到一定的程度,朋友的界限在哪裡,這個問題你有想過嗎?在實際生活裡,我見過許多男生女生成為朋友已滿戀人未達的異性閨蜜,很多人都說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如果兩個異性關係好到無話不說,那他們中一定是有一個人喜歡這另一個人的。的確,這樣的事情時有發生,就像小編今天要講的這個案例一樣。因為心生喜歡,所以曖昧關係讓人煩惱不已,朋友已滿戀人未達,我們該繼續嗎?

  網友情感問題諮詢:

  我是一名大三的女生,到現在還沒真正談過戀愛。最近我和同班的一男生走得特別近,可以說是過於曖昧吧。平時沒事的時候,他總是找我去圖書館看書,但看書的過程中,他又愛看手機,老讓我提醒;週末一起約去看書,一大早,總讓我打電話過去催才起得來;在我喝多了給他發信息的時候,他二話不說,帶我出去買酸奶解酒;有次夜晚,我們一起逛操場,傾聽著他的過往,直到管理員來催我們要鎖門了,我們才離開;偶爾我們也會一起吃飯,他老是嫌棄我吃得慢,還會掠奪我盤裡的肉肉;在我出遠門回來的時候,他會去火車站接我;每天晚上,我們總是在QQ上聊的很晚,即使每天都有在一起上課……

  我們總有說不完的話題,開不完的玩笑。和他一起的日子,我很快樂,我想,我應該是心動了…而同時,我也在害怕,他只是把我當朋友,哥們儿,僅此而已。他說我像他師傅一樣,交朋友就得找我這樣的。有時候,我在想,我們現在的種種,真的很像情侶一樣,就只差那個身份而已了,我不知道他心裡的想法,但這樣不明不白的曖昧下去真的好麼?我們這樣又算什麼?但一旦捅破了那層關係,他真的也只是把我當好朋友,我害怕我們最終連朋友都做不成。我很糾結,不知該怎麼辦?

  情感導師回答:

  我看了你描述的這些事,這絕對已經超出普通朋友的界限了,跟大學情侶做的事情又有什麼兩樣呢?所以,“害怕最終連朋友都做不成”的這種想法是完全不可取的,你做成這種朋友才是悲哀的事情呢。你現在最應該做的事情,就是不要理他,後撤。等他來問你的時候,你就跟他說“我覺得我們之間做的事情已經超出普通朋友關係了,我有點害怕,不知道應該怎麼辦。”然後看他的說法。

  他要是真的喜歡你,想跟你認真相處,他肯定會說“那我們就在一起吧”;他要是不喜歡你,只是享受這種感覺,但是卻不想跟你發展認真的男女朋友關係的話,那他一定會說什麼,“不用在乎那些有的沒的,只要雙方感覺好就行了”之類的這種話。那個時候你就知道應該怎麼做了。如果對方並沒有真的想跟你在一起,而是享受跟你之間的曖昧,那隻是在耽誤你的時間,你未來一定會後悔,後悔的不是連朋友都做不成,而是被浪費掉的這些時間。朋友已滿戀人未達,這樣的親密關係如果摻雜曖昧,尺寸本來就很難把握,所以如果理清頭緒,相信你們都可以在這段友情中找到一個最佳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