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意的婚姻還應該繼續嗎?

  女人婚前的擇偶面是很廣的,不過一旦沒有好好認清自己的婚姻價值、了解自己的價值,很容易進入一段不滿意的婚姻,這時候還應該繼續嗎?聽聽情感專家怎麼說。

  網友情感諮詢:

  我的父親是一個很有才華的人,但是由於他的性格弱點,致使他在我們那個小縣城裡無法施展,得不到認可。我的母親只是個普通女性,無法理解父親,只用世俗的眼光去對待他。我在不成熟的時候也跟隨母親,覺得父親是書呆子,讀書無用。

  現在的我已經是一個母親。雖然我也大學畢業,但就是因為這樣的眼界使得我畢業幾年也無所作為,個性倔強,錯失很多好的機會,還錯失了適合的好男人,進入了一段我不滿意的婚姻。

  我的老公是一個鳳凰男,我的MV高於他,但是我本身的PU也太高,所以我再怎麼辛苦也不被心疼。當時只怪我性情軟弱,了解到自己和他在各個方面都不合適後還嫁給他。那時候的我工作有困境,遇人也不淑,心灰意冷。母親也不了解我的需求,只是覺著他對我不錯,家人也好相處,我也是迫於現實覺得還行。到現在我都認可他的優點,但是我和他的交流只限吃穿用度,精神上完全不能溝通。這樣的日子還算平靜,可是我的內心很孤獨。我越進步,我們的差距越大。接觸的人群層次也不同,我的清高根本不能容忍。

  我的問題是:不滿意的婚姻還應該繼續嗎?真不知道哪天有個導火線就點著了。而且我現在才知道,就是我本身PU太高,才會導致之前優秀的男人都由長擇變短擇。真的很想重選一次。

  情感專家回答:

  一、不滿意的婚姻格局可以扭轉

  大多數男人在進入婚姻之後都有機會成為好老公和好父親,就像大多數種子都有長成壯苗的可能性,關鍵是你要給他一個合適的成長環境。雖然內因是關鍵,但外因也是非常重要的條件。也就是說,雖然你不滿意你的老公,但是通過雙方的努力經營,不滿意的婚姻格局可以扭轉。

  二、需求太高才會對婚姻不滿

  你的父親很可能是個剪子,剪子的才華通常都是有目共睹的,但是受生活環境局限,加之你母親沒有能夠正確地處理他們的感情關係,沒有給到你父親足夠的正面引導和支持理解,所以最後導致你父親成為了一個發育不完全的剪子胚芽。你父親不得志,你母親又不滿意,這種狀況下整個家庭的氛圍都會很壓抑。

  你本能裡知道自己母親的做法是錯的,所以你選擇了另外一個擇偶方向,找了一個石頭型的老公。石頭型的男人可能沒有什麼特別的才華,但是踏踏實實過日子也是挺好的。但是你的需求太高,總想一次性在一個人身上把所有東西都得到,所以你會對婚姻不滿。

  三、不存在完美十足的老公

  我想告訴你,這個世界上不存在完美十足的老公,就算有也不一定輪到你。所以,要滿足你這樣的需求是不可能的。即使你換一個男人,他也可能存在其它的缺陷,甚至可能問題更大。不是說你A卷沒考好,換成B卷就能拿滿分了,不及格的人即使再補考,最多也就是60分萬歲勉強過關。

  總之,希望你能夠尊重你老公吧,如果你老公真的是個鳳凰男,現在你不踏實下心來跟他好好過的話,等你老公奮鬥起來的時候,你和他這段婚姻也會保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