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危情,怎樣找回老公出軌的心

  跟老公結婚兩年了,一開始感情還很不錯,結婚後我所有的時間都用在了他身上,每天最大的任務就是在家裡等待他下班,但是怎麼都沒想到他居然出軌了!怎樣找回老公出軌的心,這是我現在最想知道的事。

  我跟老公是相親認識的,相親的時候大家都是擇優錄取,同一段時間相幾個人也都有,當時我相了挺多個的,最後目標鎖定在我老公身上。在相親者中,老公確實是算很突出的了,長相帥氣,工作上也小有成就,家境也相當不錯,最主要是老公是個很勤快的人,雖然工作忙,但是一回家他就會做飯洗衣做家務,有時候我怕他太累會把家務先給做了,可是他總嫌我做的不夠好,讓我都放著讓他來就行,剛開始我還覺得不好意思,可是時間久了我也懶得再做什麼,多做多錯還不如不做。

  後來他慢慢開始晚歸,有時候甚至住在外面,問他為什麼他也只說是工作忙,直到最近才被我抓到證據,不得不承認他出軌了。我並不明白他為什麼會找別的女人,我自認長得不錯,身材皮膚也都保養得很好,他找的那個第三者好像比我還老了幾歲,為什麼能勾引得他這樣?

  這件事之後他居然也沒有跟那個女人斷了關係,我們兩個因為這件事成天吵架,最後我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他只說他想找個賢惠的女人,而我做不到,最後居然還跟我提出了要離婚!我想要做一個賢惠的好妻子啊,可是他又不願意我做事情,現在卻又嫌我不夠賢惠,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情感導師的回覆:

  在你婚後的生活中,如果從丈夫的角度去感受一下,就可以為他的出軌找到一些根源。進入婚姻後,丈夫進行了角色轉換,從只為自己負責到肩負起整個家庭的責任,因此大多男人會在婚後把精力放在事業上。他們會更累更忙碌,他們渴望家能夠有一個最重要的功能:放鬆休息和充電。如果家庭還需要他們去勞心勞力,男人會感到不堪重負。如果此時出現了一個讓他能放鬆的女人,婚外情就容易發生了。如果你想修復這段婚姻,就必須要看到出軌事件暴露出來的婚姻存在問題,及了解丈夫內心的不舒服。

  當你把丈夫推到施害者角色,而自己是受害者角色時,你很自然就會哭鬧打罵,但是這種處理方式,不但不會讓丈夫的不舒服得到緩解,還會加深。離丈夫渴望在家裡獲得身心放鬆的初衷,就更遠了。

  傳統的看法認為,完全是出軌方的錯,錯在花心不忠,道德敗壞。我們可以轉換一個新觀念,把婚姻比喻成身體,我們都不可能擁有一個永遠不生病、不需要治療、不遭遇任何意外的身體。這如同一輩子的婚姻,誰都難以保證幾十年一直和和順順,沒有問題和煩惱。婚外情就是婚姻的挑戰,它告訴伴侶,彼此的關係出問題了,需要進行調整了!

  當你轉變了想法,從受害者心態變成尋找婚姻問題的契機,明白了自己並沒有進行角色的轉變,你還活在未婚的狀態,經濟上不操心,沒錢問家人要,家務事也是父母和丈夫操勞,你像個孩子一樣,享受親人們的照顧,只考慮自己開心就行。你開始想,自己需要承擔多些,需要想到丈夫的需求。於是,我們有了新的諮詢計劃,你要學會站在他人立場考慮問題,能讀懂他人的需要,學習做一個合格的妻子。隨著你的努力,丈夫遠離的心又逐漸靠近,最後,婚姻的缺口得到了修補,丈夫結束了婚外情,回歸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