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的發現:大男子主義喜歡講什麼話

  男人在求婚時,最常說的話是什麼?應該就是“我愛你,我們結婚吧,嫁給我你會幸福的”。細細聽來,最後的那句“嫁給我你會幸福的”似乎並不靠譜,這是為什麼呢?情感小編為你解答。

  這句話看似很甜美,但是卻過於肯定,暴露了這個男人過於自信的缺點,進一步來說,就是有點大男子主義。並不是說大男子主義不好,而是女人所崇尚的“大男子主義”是一種溫和的愛情管理方式,而不是一種居高臨下的壓迫與統治。女人想要嚐到戀愛的味道,就要知道如何識別大男子主義。

  戀愛的發現

  一、戀愛的發現:大男子主義喜歡講什麼話

  1、男人的事女人別管

  可能他們在外人面前唯唯諾諾,甚至卑躬屈膝,但只要回到家裡,面對自己的妻子,就找到了存在感。在家人的面前,他們永遠都是一副“老子天下第一”的模樣。他們不懂尊重平等,把妻子當做自己的附庸,動不動就指揮她做這個乾那個,如果對方有什麼不解,多問了一句,馬上就會很不耐煩地回道:“男人的事女人別管。”

  很多男人總喜歡在婚姻的世界裡單打獨鬥,他們覺得自己是永遠的主角,而妻子無非就是端茶送水的小助理。越是這樣的男人,婚姻越不會幸福,女人更不可能嚐到戀愛的味道,因為男人連最基本的角色定位都沒有搞清楚。

  2、你懂什麼

  在他們心裡,自己象徵著家庭的權威。權威是不容挑戰的,自己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對的,不允許任何人反駁。每當要做什麼重大決定的時候,他們不會徵詢妻子的意見,都是自己說了算,更不會把妻子的想法放在心上。

  當然,有時他們也會假惺惺地去問妻子的意見,不過這就是尋找一個心理安慰。因為他們想听到的,是妻子表達和自己一樣的觀點,這會讓他們覺得自己英明。而倘若妻子說的和自己想的是不一樣的,他們就會回一句:“你懂什麼!”

  3、這麼點事情都做不好

  優秀的男人,都會懂得照顧妻子,他們主動承擔家務,照看孩子,幫妻子分憂解難。而低層次的男人,不懂得為人分憂。他們只會施號發令,就算妻子再累再忙,他們也毫不關心,寧願躺在沙發上睡覺也不會幫上一把。

  雖然他們手上閒著,可嘴裡不會閒著。活是不干的,指責是少不了的。看到妻子乾活不合自己心意,就會指責道:“這麼點事情都做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