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戀:老公鬧離婚怎麼辦

  好不容易結束了愛情長跑,雙方攜手步入婚姻殿堂,但是婚後兩人卻分居兩地,老公忍受不了鬧離婚怎麼辦呢?我們來聽聽情感專家如何回答。

  網友情感諮詢:

  我和老公在一起七年,我剛剛碩士畢業,24歲。上個月我們剛剛領證,但卻是異地。婚後原計劃是到他的城市去,之前找工作的時候是我父母出面幫忙,但是能力有限,沒有辦法直接到他的城市,需要先在自己家裡這邊工作一段時間再調動。他現在覺得是我父母在中間耍詐,根本不想我去他那裡,甚至罵我父母是混蛋,讓我不要太單純相信他們。我和他解釋說我家裡盡力了,先等一陣子,但他說話更難聽了。隨後又和我鬧離婚,說他累了不想異地了。我很傷心,但我知道不能強留,所以發短信表示尊重他的決定,但他又會馬上又哭又鬧地說不同意、不能離。

  我現在實在是太累了,不知道要怎麼辦。我現在工作在國企很穩定,他在自己家裡的廠裡上班。但現在市場不好,他的工作是不太穩定的。我總覺得一個家庭至少該有一個有穩定收入的吧,而且現在家裡可以有辦法讓我先工作一年轉正後內部調動過去他的城市,但他非要我馬上辭職,去他那裡待業在家,準備考博。我不太願意再繼續唸書了,我怕我真的以後和他在一起了,他會不孝順我的父母,甚至會報復他們,可是又覺得如果現在離婚以後要怎麼辦。

  情感專家回答:

  你的處理方式是很正確的。

  “他給我說他想離婚,他累了不想異地了”你要先表示尊重老公的決定,再商量解決異地的事情,不要讓他鬧離婚,以此來威脅你。

  接下來,你可以給他一個明確結束異地的期限。你可以對他哭訴說:“我也很想早點和你在一起,但是我們的情況實在是不允許,如果我現在過去,我們兩個都沒有收入,靠什么生活呢?我也不想和你分開,但是我知道也許你有自己的決定,我是愛你的,你是自由的。我也可以先努力工作存點錢,我們相約如果到明年這個時候工作還是調動不過去,我就辭職去那邊和你團聚,好嗎?”用這種溫柔、體貼的態度讓他心裡有個底,能夠緩解你們之間的矛盾,也讓他明白生活費才是首要解決的問題。另外,既然你“不太願意再繼續唸書了”,也可以把自己想工作,希望他可以尊重自己的決定的想法表達出來。如果他能夠把所有經濟問題都解決的話,你再考慮他的建議。

  至於他對你父母的態度這方面,你要謹慎處理。你可以說:“爸爸媽媽好不容易把我養了這麼大,他們嫁女兒,也不可能在我身上再花什麼錢了,所以我們兩個吃穿住用都是問題。但他們也是為了我們的生活才安排這份工作給我的,是他們對我們的一番心意。”這樣能緩解他對你的父母的惡劣態度,甚至能幫助他理解你父母的好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