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者插足怎麼正確處理

  生活中,面對種種誘惑,也許戀愛和婚姻時期的男女往往有把持不住的情況。第三者插足,是造成家庭分裂的罪魁禍首。我們都知道,第三者的愛情是不可取的,那麼要這麼正確處理第三者插足呢?

  一、不要大吵大鬧

  發現自己的愛人有了“第三者”,靠發脾氣、大吵大鬧並不是解決問題的上策,也不一定能奏效,反而可能導致你的他(她)破罐子破摔,事情越發不可收拾。如果你根本無法接受他(她)對你的背叛,決定分道揚鑣,那又何別與之鬥氣傷身,該咋辦咋辦好了,如果想挽回你與他的這段姻緣,明智的做法是自己先克制一下自己的情緒,然後靜下心來認真分析原因,不露神色地從多個側面了解調查,找出你們夫妻雙方是否存在問題,是自己的問題還是對方的問題。接下來就要有針對性地做工作,可以先對你的他(她)旁敲側擊,聲東擊西,說明第三者插足對一個家庭的危害,同他(她)回味一遍你們來之不易的結合過程,曉之以情,動之以理,讓他(她)自己醒悟到與第三者的愛情發展下去可能使家庭破裂,讓其自己主動自願地去解決掉自己惹下的麻煩。

  二、與第三者正面接觸

  利用你已經了解掌握的信息找第三者談話,談話的態度要誠懇,還是要堅持曉之以情、動之以理,先要讓第三者了解你們夫妻雙方的戀愛歷程,讓他(她)清楚你們感情的深厚程度。在談話過程中,也應當警示第三者插足介入別人家庭的利害關係甚至應承擔的法律後果。

  三、尋求第三者親屬方幫助

  在與第三者正面接觸未能徹底解決時,可以找其親屬尋求幫助(注意,這裡的親屬指的是第三者的父母,如果她已是有夫之婦,切忌不要去找其男方及其家屬,那樣有可能切斷她的回頭路,使事情越發難以挽回)。先將實情告知對方,求取對方親屬的支持,讓其做通第三者的思想教育工作,使第三者對自己不道德的行為認識得更加深刻,一般來說作為第三者的親屬更加忌諱自己的子女犯這種錯誤,更能人生第三者對雙方都存在的危害性,他們對第三者的教育力度會更大,效果會更好。

  四、訴諸行政部門約束

  如果走到個人之間已經無能為力的地步,則要訴諸行政部門。政府條例、社會公德都不支持第三者的存在,有具體的相關政策給予第三者嚴明的黨紀、團紀政紀處分,同時第三者的不道德行為也會遭到全社會的譴責和唾棄。

  五、最後的殺手鐧

  經過多方努力均不能奏效時,說明與其和好已經沒有可能,雙方感情已經破裂,失去了婚姻存續的價值。應該當機立斷,選擇協議或訴訟離婚,結束這段讓人心酸的婚姻,重新開始,去找尋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