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怎麼不傷感情

  夫妻之間小吵小鬧是一種生活情趣,但是如果矛盾升級吵架越來越激烈,那麼就會傷及夫妻之間的感情。夫妻吵架要記住以下這些不傷感情的技巧,不要因為一些小事而鬧得大家不歡而散。

  別讓自己情緒失控

  99%的爭吵,到了白熱化階段總會忘了這次爭吵的初衷是什麼。所以當這場爭吵越來越激烈的時候,試試找個機會讓大家都冷靜一下,比如跟他說:先停下來,我們出去散個步,喘口氣吧!一般男生對會調節情緒的女人都會有莫名的好感。這麼高EQ的女人看起來,確實也比較吸引人。這樣的回應方式相信對方也會較容易冷靜下來,心平氣和時才能好好溝通啊。

  吵到最後一句也未必是贏家

  有很多事情不一定要辯論到誰對誰錯,因為很多事情根本就沒有對錯之分。很多時候是需要你想通,而不是需要爭論到底誰對誰錯。尤其對方是你的愛人,不是敵人,不是辯論雙方,即使給你吵到最後一句又怎麼樣?你贏得了辯論,卻傷了彼此的心,這真的值得嗎?更何況有些小事根本就不值得你們花時間爭執,何不放鬆一些,就讓它過去呢。

  認真你就輸了

  較真執著,本來不是一件壞事情,你對待他認認真真,對待這份感情上心,所以才對你們之間出現的事情這麼耿耿於華。這沒毛病,但是!感情並不是點到點的直線,而是一條柔軟的曲線,需要理智的分析,更需要感性的呵護。

  在戀愛中婚姻中,別把自己和對方都逼得太緊,舒服自在地享受相處過程才是長久之道!要是每一樣事情都必須錙銖必較,那該過得多累呀,對不對?

  有錯就要認

  男生講面子,其實女生也講面子。網絡上很多文章言論都鼓吹著一種思想:女生有錯也得男生承擔。是的,女生是需要更多的呵護,但是不代表可以這麼雙標,自己犯錯可以,別人犯錯不行。相處最終還是需要勢均力敵,是需要平等和尊重。有錯就承認,很多時候會令你看上去更迷人,更有內涵。

  俗話說: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嘛!道歉再加上撒嬌一下,相信對方一定馬上就融化,不原諒你也不行~而且還能避免掉後續不必要的爭執!

  該翻篇的不糾結

  不好的情緒很多時候就是一個壞的死循環,明明知道嘴上不斷說是沒有用,而且事情已經過去了發生了不能夠更改,嘴上總是需要不斷說來發洩。還是給自己一個時間限制,對於一件事情的生氣抱怨適可而止吧。就算對方再有耐心願意聽你抱怨不快,聽久了還是會厭煩到不行。

  情緒是需要抒發,但真的不要無窮無盡地一直講下去。尤其是明明說過原諒,卻總喜歡翻舊賬的行為,不僅對眼下的情況一點用處都沒有,更讓負面情緒的低氣壓圍繞在你們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