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夫妻怎樣度過磨合期?

  新婚夫妻剛組成家庭,從二人世界的蜜月期直接進入到婚姻,一時之間難以適應,會很容易纏身矛盾,影響夫妻感情,這就是所謂的磨合期。新婚夫妻該如何度過這個磨合期呢?

  一、調整心態接納婚姻的現實

  對於新婚夫妻來說,戀愛和婚姻是完全不一樣的階段。戀愛時是屬於二人世界,多數為甜蜜,沒有束縛。但結婚了以後,除了夫妻二人的相處之外,還要處理與公公婆婆之間的關係,還要面對茶米油鹽等生活上的瑣碎,戀愛中的激情慢慢歸於平淡。婚姻生活中要應對的煩惱顯然比戀愛中要多,初婚的女性會感到壓力很大,從而導致夫妻口角增多。這時需要及時調整心態,盡快代入作為妻子的角色,勇敢面對婚後的生活,放鬆自己坦然地接受新生活的到來。

  二、重新認識愛人

  結婚以後,很多人會發現自己的愛人缺點越來越多,跟自己戀愛時很不一樣,像變了個人似的。這種陌生的感覺讓夫妻之間的產生了距離感,吵架爭執變多,破壞夫妻感情。這是很正常的現象,畢竟戀愛的時候互相吸引是相當重要的,會把自己的缺點隱藏得很好,向身邊的愛人展現的都是美好的一面。但結婚了就不一樣了,婚後是經營維持為主,再加上兩人相處的時間更多了,發現的缺點也會更多。而且婚後夫妻兩人角色的轉變,對待戀人的態度也會有所變化,所以才會形成這種陌生感。為此,婚後有必要重新認識身邊的愛人,除了懂得欣賞對方的優點,還需要了解對方的缺點。只有全面了解愛人的優點與缺點,才能在磨合當中互相包容,讓夫妻感覺得到昇華。

  三、不要試圖改變對方

  沒有人可以輕易改變對方的思維習慣以及生活習性。只有當對方下定決定要改變自己的時候才可能會讓他改變。戀愛需要自由,婚姻更需要呼吸。雖然婚姻讓夫妻二人變得更親密了,但也需要有個人獨立的空間。最好的婚姻狀態是,你們各自做各自的事情,互不打擾,遇到有趣的事更互相分享,遇到困難時能共同承擔。不必因為觀念不同而強迫對方為自己改變,也不需要因為生活習性不一樣而要求對方跟著自己的步調。

  四、不要跟別人作比較

  婚後的女人總是喜歡拿自己婚姻的缺點跟別的家庭的優點去作比較,然後就不斷數落丈夫,或者向丈夫提出各種各樣不切實際的要求。有目標是好事,前提是這個目標要符合實際情況。要提高婚姻的滿意度,除了不斷改善婚姻生活之外,還需要累積幸福感。以感恩的心態去面對愛人,面對身邊的一切,你們的婚姻生活自然會變得越來越有質量,你們夫妻感情也會自然變得越來越深厚。

  如果你正處於新婚磨合期,那麼認真落實以上四個點,希望能幫助你順利度過磨合期,提升夫妻感情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