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來負能量的愛情一定不能要

  他與她戀愛,一年房租1萬,他只肯付6000,意外懷孕,為他墮胎他袖手旁觀、也不買單……有時發短信不回或回复說忙。她寫了很長一封信給我,列數他種種“不是”或“似是而非”,最後問我:“他不缺錢但小氣,是不是說明他不愛我,起碼不深愛?如果您是我怎麼辦?”假如是我,立即、馬上離開他。如此不上心不用心愛的男人,叫他快馬加鞭馬不停蹄地滾。男友大方與否常常表達的、反映的是一種愛的態度與溫度。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我在你身邊盛放,你選擇凋零。

  想起一個男孩的故事,剛畢業時,他缺錢,卻愛得豐衣足食,有天,他兜里只剩10元錢,給戀人買了老酸奶 ……他說,“奶酸,心更甜蜜了。”他還調侃,“我的玉照沒有登上《時代周刊》,真是遺憾;但是,榮登她的手機桌面,這才是我的美事、大事。” 鯊魚的翅膀是用來燉湯的,草雞的翅膀是用來裝飾的,而他的翅膀是用來載她飛翔的。即使吵架,也是暖和的,“我哄你的時間,會比你生氣的時間長五分鐘”。而那多出的“5分鐘”就是愛的正能量。北國的冬天,他仍然不習慣戴帽子、手套、圍巾,感覺有點冷的時候,就先揉揉耳垂、搓搓手,先暖自己,然後去摸她的臉蛋、暖她的心。

  一天,在街上,一對三十多歲的夫妻,女的不小心磕了一下,男的條件反射式地問:疼不疼?愛,已經讓那兩人的肉長到一起去了。愛,就是給自己點一盞燈,照亮黯淡的生命、灰暗的旅程,如同植物開花,星辰閃爍。我們常常不是因為餓或者疼而難受,而是因為在黑暗裡。

  在愛情裡,如果你不能吸收到對方正能量,一種可能是因為“不夠愛”。有個男生對女生說:“那些對你好的男人其實都是對你另有所圖,只有對你不好的男人,那才是真的愛你,我對你不夠好,是因為我真的愛你……”什麼歪理?在愛情裡,只有盡力,沒有保存實力。

  還有一種情況是,對方本身“不夠強”,缺乏愛的氣場。有個“極品”男生老在女友面前裝柔弱,一會兒頭痛,一會兒胸悶,要不就是發暈、想吐……反正跟女友在一起的時候就是“各種不適”。一次他們倆一起在客廳看電視,“啪”的一聲,女友打死了一蚊子,那病怏怏男友居然伏在女友懷裡說“怕怕”,他暈血!

  愛情是做加法,如果愛情給你的生命、生活帶來的只是負擔、負能量,那麼這個所謂的愛情一定是不及格的,是可以不要了。有些東西不是壞,只是不好,還可以要;但是愛情不可以,只有好的才可以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