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歸的男人 深夜黯然的她

  你知不知道她為什麼翻你衣兜?翻你衣兜是因為擔心你粗心,落下重要東西,在洗衣機裡面被攪壞。你的粗心,她的細心,你的懶散,她的勤勞,到頭來成了你攻擊她的藉口!男人看到這裡,你慚愧嗎?

  你工作忙,所以晚歸,在所難免。所以一開始她沒有怪你的意思。

  頭幾次晚歸,她只是假裝慍怒,囑咐你下次早點回來,你說“謹遵老婆大人旨意”。然後她很開心的盛上精心為你準備的飯菜,看你狼吞虎咽的樣子,她心裡不知道有多開心。

  而你接下來依然晚歸,她依然沒有責備你的意思。她說:“下次早點回來吧,給你做的飯都涼了。”而你憨憨地滿口答應,她開心地去給你熱飯熱菜,再加兩個香香的煎蛋。

  你再次晚歸,而且很晚很晚。她有點生氣了,但是看你回來,像是鬆了一口氣,本來想好要給你臉色看的,卻無法對你生氣。就去給你盛上熱了幾遍的飯菜,她用商量的語氣說:“下次回來早點好嗎?”你一邊吃飯一邊有些不耐煩地答應“好好好。”

  你依然晚歸,而且總是有這樣那樣的應酬理由。她開始著急,很晚你還不回來,她總是打電話問你在哪,還有多久回來。你覺得她在懷疑你什麼,很不耐煩地說“馬上就回來”,就匆匆掛了電話。你的“馬上回來”再次讓她去熱飯菜,而你的“馬上回來”卻那麼漫長,讓她等那麼久。你回家看見她生氣地坐在燈下,雙手交叉在胸前,你卻有點不屑一顧地進了浴室。

  你還是晚歸,而且更加頻繁,她打電話,你開始嫌煩,要不就不接她的電話,要不就乾脆關機,要不就大聲在電話裡說“老是打電話催,你煩不煩?”

  終於,你們都爆發了。

  她說,你知道這麼晚我多擔心?

  你對她的厭煩情緒也到了極點。你說她不該像審犯人一樣總是要知道你的行踪,你說她不該深夜了去公司找你,你說她不該翻你衣兜,你說她不該打同事電話問你情況,你說她限制了你的自由,你說她怎麼就變成了黃臉婆,你說她就是懷疑你有別的女人了!

  看見她淚流滿面,你默默抽煙始終沒有表示一絲歉意。

  那麼,男人,你知道什麼?!你簡直一無所知。讓我來告訴你一些真相。

  你知不知道她為什麼翻你衣兜?翻你衣兜是因為擔心你粗心,落下重要東西,在洗衣機裡面被攪壞。你的粗心,她的細心,你的懶散,她的勤勞,到頭來成了你攻擊她的藉口!男人看到這裡,你慚愧嗎?

  你知不知道她為什麼總是要知道你的行踪?因為在這個世界上,你是她唯一最踏實的依靠,她必須知道你在哪裡,她需要你的時候隨時都能找到你!她隨時都想著你,她甚至想你一直呆在她旁邊,你不知道她對你有多依賴。

  你知不知道她為什麼打你同事電話問你的情況?你總是用厭煩的口氣回電話,她能高興聽嗎,她願意惹你不高興麼?你總是關機,她擔心出什麼事情她還能問誰去?你總是說很忙,你在開會或見客戶怎麼辦?所以她考慮再三打了你同事的電話。而在你眼中,她這麼做都是在監視你,你有點良心沒。

  你知不知她為什麼深夜了還去公司找你?你說晚上8點就回,11點還不見你回,於是她深夜不顧安危騎著車子去找你,在路上遇見你,你卻一點也不領情,相反還有些不滿。你冷冷地說了句“你來幹什麼?”你知道她心都涼透了麼?!她是擔心你在路上出了什麼事情,男人,你TM知道什麼,你憑什麼指責女人這樣那樣?

  你知不知道她為什麼變成了黃臉婆?她也有年輕漂亮的時候,可是要給你做早點,給你煮晚飯,給你洗衣服洗鞋子洗襪子洗內褲,給你計劃穿什麼衣服,還要收拾屋子拖地,要去買菜要擇菜要在煙霧繚繞的廚房忙進忙出,還要帶孩子接孩子……你自己想想她到底怎麼變成了黃臉婆,如果你還能責備她,你還是男人不?

  你知不知道她為什麼懷疑你,怕你有別的女人?那是因為她一直愛著你,在她眼中你最有魅力,所以她會不自信,所以會擔心別的女人把你從她身邊搶走……難道這也是她的錯嗎?

  男人,還是請你知足吧,看完這個文,打個電話給她,說一句“老婆,你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