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要快樂 讓心靈得到釋放

  如果說有什麼話比“我愛你”更難說出口,那應該就是“我們分手吧”。

  當戀人說“我愛你”時,通常會很包容。就算言辭或是舉動略有差池,也會自動把它歸為毋庸置疑的善意。

  而當說出“我們分手吧”,多半已有了相當大的裂痕。對戀人,對夫妻,人們不再寬容,而是警惕地盯著他們的一言一行,生恐背後有什麼圈套。

  當愛情的激情褪去,遮擋在眼前的迷霧逐漸散去,人們愕然發現,戀人並不如想像中完美。他(她)不能做到每天洗澡,也不會操持家務,理財方面更是稀里糊塗。於是出於對戀情的眷戀和維護,人們不可避免地提出種種要求。

  當然,這些要求通常都不會很快被對方所接納,人們對違背自己習慣和想法的言語有天然的反感,所以分手也就被逐漸地提上議程。

  當分手變成必然,常會給兩個人都帶來相當大的陰影。長期被對方的強硬態度所激起的怨氣,會如骨鯁在喉,不吐不快。此時的人們,格外具有攻擊性。“你讓我不痛快,我也讓你不舒服”的想法,很大程度上都存在。

  如何完美地結束一段親密關係呢?怎樣才能像紳士淑女,激情地相識,平靜地分手,讓對方成為自己最美的一段回憶?

  首先要明確自己不是處在某種特殊的情緒裡。焦躁、憤怒、極度的悲傷,都會干擾到一個人做出正確的判斷。要在冷靜思考後做出正確抉擇。

  愛與不愛沒有對錯之分,只是因為大家互相不適合。為追求心裡的平衡,很多人把錯誤歸於對方或者某些外來原因,而很少去體察自己的過失,這樣只會增加憎恨,加重自己的心理負擔。

  在分手後,人們為了減輕痛苦,會馬上尋找一段新的浪漫。這種方法在當時看來可以緩解一時之痛,但從長久來說,這種快速戀情,很快就會再次陷入以前的循環中。

  給自己足夠的時間,用來處理情緒,汲取經驗,避免把衝突帶入下一份關係當中。在這個時間裡,你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或者出去旅遊,或者瘋狂地大吃一頓,這樣可以轉移注意力,也能夠在工作的成就感中重新鼓起勇氣和自信,開始下一段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