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的婚姻設個回收站

  男人和女人是一對年輕的夫妻,雖然沒有大富大貴的生活,但兩個人恩恩愛愛,日子倒也過得開心。但是時間長了,男人漸漸失去了平和的心態,決定到上海打工。相對於西南的這座小城,上海的工資要高多了。他想,不出十年的時間,他就能讓女人過上有車有房的優裕生活了。

  男人進了一家合資公司。他的頂頭上司,是一位風情萬種的單身女人,能幹富有。男人心裡對自己這個能幹精明的女上司充滿了崇拜和敬畏,這樣的女人,多少男人都望塵莫及啊。

  也許是男人的才能引起了女上司的注意,也許是他高大俊朗的外表讓人賞心悅目,男人不久就得到了女上司的青睞。

  這期間,男人到上司的家裡參加過幾次聚會。縱身在這種表面以情調為主,實則奢侈豪華的生活,男人感到了失落。人和人的生活是多麼不一樣啊!

  不久,男人和女上司一起到海南出差。在海天一色中,女上司一改平日的矜持莊重,像個小女孩一樣和男人說笑玩耍。她本來就是個長相不俗的女人,而今又一派十足的小女人的嬌憨和嫵媚,這樣的風情讓男人受寵若驚之餘乖乖地繳械投降。

  男人偶爾也會想起那個和自己牽手走進婚姻殿堂的女人,想起自己許下的那些誓言,心裡也有愧疚,但他卻不想回頭了。他只是個普通的男人,拒絕不了這種誘惑,更拒絕不了這種生活。

  離開海南的前夜,男人決定長痛不如短痛,女人早知道比晚知道更好,於是他發了一個伊妹兒給女人,上面寫著:對不起,我已經無可救藥地愛上另一個女人,她對我很好,請你原諒我,我們離婚吧。

  男人沒有想到的是,回到上海的女上司彷彿與他之間從來沒有發生過任何事情一樣,在他面前又恢復了一慣的矜持和端莊。好幾次下班後,男人約她都被她婉轉而冷淡地拒絕了。她明確地告訴男人,一切都是他自己誤會了,她和他,在海南開始,自然是在海南結束。

  男人像被人兜頭澆了一盆冰水,慢慢地清醒過來,此時他才明白自己的那些念頭是多麼的荒唐可笑,想到女人,他心痛不已,那才是真正的幸福所在啊。

  他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了小城。一路上他不斷地祈禱,但願女人沒有收到那封信,或者她還沒來得及看。看到女人驚喜地撲進自己的懷裡,男人的一顆心才落了地。

  很久以後,男人才向女人坦白了那段經歷,請求女人原諒他曾經的過失。女人含著淚水告訴他,其實她早就知道了,她收到了那封信,痛哭之後將它放進了回收站。男人回來後,她就點擊了“清空”,徹底刪除了婚姻中的這個“垃圾”。

  男人無言地擁住了她,像擁住一顆無價的珍珠。其實婚姻就如同房子,垃圾的產生是不可避免的事。設立一個“回收站”,那些讓你傷心的、氣憤的、不想要的都可以放到這裡來。愛的“回收站”實則就是包容和接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