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寶典:如何讓男人願意為你付出

  很多女生常常自己的男人不願意為自己付出,讓他做點小事情都不樂意,這該怎麼辦呢?其實在戀愛關係中想讓自己過的幸福,從來都不完全取決於另一半,更多的是你對另一半的引導。想讓男人願意為你付出,不如試試這幾個方法:

  一,給家務注入積極的能量

  “翻炒是情感的升溫,糖醋是情感中的蜜意,做一碗麵條何嘗不是柔情,家廚裡面的感覺,就是愛。”這是汪涵在某節目中說過的一句話。你看,在廚房裡做飯是一件多麼享受的事情。想要把男人拉入廚房,首先,女人一定要先自己享受正在做的事情。只有這樣,男人才更願意下廚房,也更願意認可你的價值,為你付出。

  如果你總是在男生面前抱怨勞動,抱怨洗碗是一件麻煩的事情,抱怨做菜的油煙味太重,那麼,他更不願意幫你做。而且,他還會貶低你的價值,想讓他幫你做家務更比登天還難——谁愿意做一件女生口中“又髒又累又麻煩”的事情。

  二,積極肯定對方細小的行為

  如果你的男人已經習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老爺生活,女人要做的不是抱怨,也不是悔恨,而是鼓勵,鼓勵對方任何一件細小的行為。比如:他出門前順手帶走了一袋垃圾,及時鼓勵和肯定他,“哇,你好棒啊,平常都不倒垃圾,今天倒了垃圾。”說不定,他以後會為你做更多的家務。

  三,表達感受,非指責

  家裡的水管爆了,他在外面沒來得及回家修,你很生氣。表達感受的方式是:你沒及時回來修,我很難過。指責的表達方式在生活中比較常見,比如,家裡的水管爆了都不知道回來修,你還是不是男人。用表達感受的方式來代替指責,男人會更感激你,當他認可了你,自然也就更願意幫你做家務,為你付出。

  四,合理地表達自己的需求

  當你有需求,想讓他滿足你時,怎麼辦?

  很簡單,在肯定對方的基礎上,提出自己的合理需求,然後期待對方的改變。這裡有一個關鍵字要注意:期待。

  期待,代表對方有選擇的權利,既可以選擇滿足你的需求,也可以選擇不滿足。

  五,做一個選擇

  如果你做出了改變,對方仍無動於衷,是繼續還是放棄,任何時候都有選擇的自由。活的最累的方式就是,一邊抱怨男人不願為你付出,一邊又待在那段關係裡。或既無法改變對方,自己又捨不得離開。當然,如果你能接受,也OK,這也是你的選擇。

  總之,無論如何,你隨時都有離開一段你不滿意關係的權利。

  戀愛期間,做到以上那五點,不怕男人不願為你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