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種導致戀愛失敗的心理因素

  很多人戀愛失敗會把責任推給另一半,可是戀愛失敗僅僅是一個人的責任嗎,難道另外一個人就沒有一點點的責任嗎?其實戀愛失敗兩個人都有相應的責任。其實有些人在戀愛過程中,就有一些思維習慣是阻礙戀愛往更好的方向發展的。所以我們應該先清楚哪些心理因素會導致戀愛,然後就要去趨利避害才能降低戀愛失敗的概率。

  1、求全的心理影響

  年輕人很容易把戀人過於理想化,因此將戀愛對象的標準也定得特別高,甚至超過了現實的可能性。

  這樣的缺點是大大的縮小了自己的擇偶範圍,且降低了戀愛的成功率。特別是有這種心態的大齡單身青年,或許這就是導致你戀愛失敗的原因之一。

  2、永遠以自我為中心

  有些人以為自己就是全世界的中心,所有的人都應該圍著自己轉。這種就是以自我為中心特別嚴重的人,也會要求戀人要以自己為中心。

  喜歡他們就听自己的話甚至為自己服務,不顧對方的需求興趣和愛好以及價值,因此很難得到異性的愛。

  有以自我為中心的心態的人只有改變自己的價值觀念同時學會關心尊重別人,才能具備戀愛成功的基本條件。

  3、自卑心理暗暗作祟

  很多人可能是原生家庭的原因,導致自己從小就有自卑的心理,總是認為自己不配得到別人的愛,也總是懷疑別人怎麼會愛這樣的自己。其實這些有自卑心理的人的條件都不差的,只不過再好的條件如果被自卑的心理而束縛了,就會使得自己在這段感情當中疑神疑鬼患得患失的。長期以往就會讓對方難以承受這樣的人。

  重要的是自卑心理會使人變得孤立和離群,不願意在公開場合露面和結交異性,遇到異性時擔心對方看不起自己而不敢大膽追求,從而錯過最好的戀愛時機。

  有這種自卑心理的人要調整自己的心態,振作精神和樹立自信自強的心理,同時也要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4、從眾的心理明顯

  戀愛中應該保持對戀人有主見的看法,別人說好就覺得很得意而別人說不好就覺得不理想。

  女方要求男方地位和文化水準要比自己高,導致男方地位和文化水準低於女方時,就沒有勇氣去追求女方,這其實是封建社會夫權統治的思想,有些青年男女居然還深受這種觀念束縛。

  青年男女應該真正去領悟愛情的真諦,正確樹立男女戀愛平等的思想觀念。

  5、封建迷信心理

  封建迷信思想的影響根深蒂固,有些人為了自己的姻緣而去求神拜佛或者算命,阻礙了一些青年男女正確的戀愛關係建立,最終導致很多單身青年戀愛失敗。如果現在還有這種封建迷信心理的人應該樹立科學的觀念以及清除愚昧邪說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