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分開後應該怎麼做

  每一對在情侶剛在一起時想著談一場不分手的戀愛,可很多感情卻經不住考驗,情侶分開是常事,分手後的心情是傷感的,但日子要繼續,因此情侶分開後應該怎麼做?

  一、情侶分開後應該做的事

  1、不追究

  不必追究誰對誰錯,不必追尋那段感情。既然彼此同意分手,對方的感情生活和自己就沒有多大的關係。對待前任,要有極大的寬容,就像對待普通朋友般。有必要的話,也可以看作是陌生人。

  2、不留戀

  有許多人都忘不了前任,特別是當彼此都非常熟悉。熟知對方的喜好、性格,這種情況很容易導致對前人的懷念。當你真的決定了分手,就要漸漸忘掉這些熟知,畢竟對方總要找到另一半,你也會找到屬於你的另一半。這是對未來一半的尊重。

  3、分手後不曖昧

  真的選擇了分手,千萬不要搞曖昧,這不僅對自己的生活有影響,也嚴重影響了對方的生活。對雙方來說都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4、再見過去

  人都是向前看的,就像沒人願意向後走路一樣,因為那樣注定跌倒。彼此既然選擇放過,那就徹底錯過。遺忘掉前任的喜好、習慣,將心給騰空,清理乾淨,去迎接那個未來將要住進去的人。

  二、情侶分開後不該做的事

  1、不詆毀對方

  不管你們是因為什麼原因分手,是出軌還是感情不和,只要是已經選擇分手了,那麼就要學會放下,學會原諒對方,哪怕對方曾經傷害你很深,那也只是過去,況且你們在一起的時候還有很深的情感。

  所以說分手後不要做詆毀對方的事情,不要到處宣傳對方的缺點,給彼此留一點好印象。因為畢竟你們也曾相愛過。

  2、不過多炫耀

  當兩個人的緣分走到盡頭的時候,也就意味著你們沒有必要再堅持著在一起了。所以這個時候,無論你在分手後過的好與不好,都不要過多的去炫耀。

  更不要故意在她的朋友面前展露你自己過的有多麼好,既然分手了那麼你們就是陌生人了,你過得再好也跟她沒有一點關係,她也更不會後悔離開你,你這樣做只會讓自己顯得很無知。

  3、不打擾對方

  分手的戀愛之後就不要過多聯繫,每一個在分手之後都會重新開始一段新的戀情,如果你們再聯繫,只能讓彼此的心傷的更厲害,更痛。所以分手後最好的方式就是把對方永遠的裝在腦子中的角落裡,放在心中,永遠不要再去打擾對方,不要再去聯繫了。否則,只會讓彼此之間活的更累。

  三、分手後的心情說說

  1、常常想說什麼打到一半就刪掉了,因為我怕多餘。

  2、我們的愛,時間變成了第三者。

  3、經不住似水流年,逃不過此間少年。

  4、失去你,我連笑容都有陰影。

  5、載著我滿滿的懷念,你漸行漸遠。

  6、時間如輪盤流轉,愛情在酒影中烙印分離的宿命;光陰似流星飛逝,傷口在煙霧中凝結痛楚的疤痕。也許下站就是幸福。

  7、傾聽你那深深的呼吸,默讀你那雜亂的心律,審視你那驚恐不安的目光,我知道前方已達終點站,我該下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