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裡會讓你進退兩難的事,別做!

  感情需要堅持和經營,當兩個人的感情出現問題沒有很好地解決時,會出現雞肋愛情,甚至在最後關頭進退兩難的地步,忍不住自問,該放手了嗎?

  一、什麼是雞肋愛情

  雞肋,縱使嚼之無味,但餓至心慌的時候,還可聊以裹腹,所以棄之可惜。

  而雞肋愛情是已經失去了往日的激情與甜蜜,雖然心頭仍存一絲眷戀,對女人來說,想放棄又捨不得的感情。

  二、感情裡會讓你進退兩難的事

  1、輕易同居

  素來我們對婚前同居的看法褒貶不一,有人說有利於婚後生活的了解,如果發現不合適,趁早解決問題,或者說是趁早作出選擇。也有人說,婚前同居對女孩傷害很大,假如遇到渣男,懷孕,人流,周而復始。

  所以要我說,理智的同居是應該經過你是深思熟慮之後。比如同居可以是合租的方式,即使兩個人爭吵的時候,各自可以回到自己房間,擁有自己的獨立空間來冷靜。

  2、放棄工作

  這種情況大多見於婚後,男人萬般憐憫地說,“別上班了,留在家裡,我養你吧”。可現實的結果大多是女人如果放棄工作退居二線,久而久之會把自己弄到進退兩難的境地。

  3、離開朋友

  有多少人,因為有了戀愛,就開始重色輕友,漸漸淡了和朋友之間的聯繫,總是和另一半如膠似漆。其實除了愛情,我們還應該有自己的社交圈子,這是你的後盾,是你孤獨落寞時候的依靠。別等沒了愛情,又丟了友情時才來後悔。

  4、背叛父母

  現實生活中父母干涉感情的例子不少見,有些人在愛情面前看不到其他東西,對父母的建議和看法視而不見,往往隨著時間,日久見人心的時候,卻後悔莫及,甚至進退兩難。

  三、怎樣的戀愛說明該放手了

  我們都知道感情是需要經營和堅持的,當我們努力經營感情卻還是感覺不對的時候,就要想想是不是該放手了,比如:

  1、當對方恐懼對你做出承諾

  如果對方對你們的關係總是沒有一個明確的態度,就可見對方是否有誠意,是否希望和你開花結果了。

  承諾是應該發自內心,而不可能強求的。如果對方總是想方設法迴避承諾,甚至直言不諱地承認並沒有考慮過將來,明智些的人都會選擇離開。

  2、吵架不再避人

  如果對方開始對一些本來可以私下里商量的小事大動肝火,並且毫不介意有沒有旁人在場的話,就應該認真審視一下這個人了。視你的感情理所應當,為了點兒雞毛蒜皮的事朝你大喊大叫,和這樣的人恐怕很難長久。

  給予和獲得尊重是兩性關係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如果對方根本意識不到這一點,你們的關係會後患無窮。爭吵是應該有限度的,在公開場合就和你大吵大鬧,只能表明你們不合適,還是儘早退出得好。

  3、說謊成為習慣

  如果對方總是找出種種理由躲著你,根本不在乎你的想法,甚至有時候明顯在說謊,你就有必要認真審視一下你們之間的關係了。要么讓對方給出一個明確的解釋,要么就乾脆利落,該放手了。

  伴侶的謊言和藉口讓任何人都很難接受,因此,如果這種情況毫無緣由地出現,就是和對方分道揚鑣的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