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狀態意味可以結婚

戀愛可以是一時衝動,見到某個人外表不錯就在一起了。戀愛可以不要太較真,但是結婚卻不能莽撞,一定要是到了結婚的時機再走近婚姻,因為婚姻是一輩子的事情,一定要和最合適的那個攜手一生,如果沒準備好就結了婚日後肯定會有大大小小的事情,悔之已晚。那麼,什麼狀態就意味著你們可以考慮結婚了呢?

戀愛兩年以上

戀愛前三個月,你們相互吸引,他的缺點也是有點,但隨著你們對彼此的熟悉,神秘感日漸減少,在度過了一年兩年之後,更是知道對方為人處世的風格和生活習慣,這一切都需要你去適應,不要小看這兩年,從衝動中脫離出來的兩個人,更能看得清楚對方是否適合自己。兩年後再決定是否要結婚,你們會更理性的對待彼此。

安全度過磨合期

激情褪去,當年她在你眼中的小可愛,在磨合期似乎成為你討厭他的原因,他做什麼你都感覺不對,甚至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已經沒有了當年的新鮮感,事情沒有絕對的好與壞,此時正是考驗你們感情根基的關鍵時刻,安全度過磨合期,讓你們的生活更加舒適,更能找到最適合你們的相處模式。

獲得雙方家長認可

戀愛時你們可以不顧及旁人的看法,但家人的意見很可能影響到你們最終是否能走到一起。當雙方家長贊成你們在一起,並且希望你們盡快完婚的時候,也就是你們決定結婚的好時間,家長們是過來人,他們若不是真的感覺你們非常合適,是時候結婚了,是不會輕易給你們做出這種決定的。

默契十足的狀態

兩個不同性格、不同家庭環境的人結合到一起,很多事情想不到對方心裡也是非常正常的,但時間的流逝,你們的相處越來越舒服,你能輕鬆地明白對方心裡到底需要什麼,默契十足的戀愛狀態,最適合結婚成為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