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顏走在愛情中

  婚姻中誰都想在愛情中慢慢地安全變老。老的彼此忘記了曾經的年少,品著長滿皺紋的容顏,還互相掛記著彼此的好。

  愛情走了味,人變了心。問題大多數是出在男方身上還是女方身上?真是沒有多大定義。有人說女人是天生的超凡幻想小說家,她的豐富聯想能力足可以讓地球有一百種起源之說。她總是把自己放到一個演員,編導兼觀眾的多重角色,去審視婚姻中的另一半。猜疑著;困惑著;杜撰著,空穴來風。一個又一個疑點被假設為線索,加之虛構地想像,一個無形無據的真實故事在她的複合下產生。加之反复斟酌,回味,剖析,欲是逼真的讓她崩潰直至開始無理取鬧,走上適得其反的道路才後悔頓悟自己的多心。

  其實,女人也沒有錯。女人視愛情為生命!看的太重就會格外用心珍惜。簡直是萬分精細地護理,一點小瑕疵都必須修正,否則就極不舒服地寢食難安。女人的這種愛含有的自私成分是多了點。這樣的感覺使她忽略了男人的感受。她不斷地要求男人配合她的這種行為。時時表一個透明的態度給她的大腦,讓她有種知根知底的愉悅感。一種偉大的自欺自樂的滿足感。

  男人對愛情是一種知而不言的態度。他認為愛是不用時時表露彼此就相知的東西。不說“我愛你”並不表示不愛你。男人甚麼時候也是個愛玩,愛拼的孩子,粗心大意,工作忘我。男人來世界的目的不是想找個女人生個孩子就滿足了。他要證明自己來此的作用是何等的精彩。男人在不斷追求中磨礪自己,輝煌與否是關係到他的精神是實還是虛的關鍵因素。結果不管怎樣,過程是最重要的。因此他盡可能地釋放自己所有的能量去證明,有時忙碌得顯然是奮不顧身。

  一位男人如能重事業再重家庭,恐怕會力不從心。他在外面拼命搏殺,回到家中若得不到女人半點溫情反而要面對種種指責猜疑!試想,一種不被關愛不被理解的心情誰能接受?家再平凡簡陋,那也是自己得以休生養息之所。全世界的風雨淋濕了他,他也不會躲避。他知道某個角落;某個窗口;某盞燈火;某扇門;某顆心,再等他!身心疲憊的他只有來到這個地方,才能感到安全,舒心,愜意。給他一個吻,還有一句深情的問候!不要去指責,去索要沒有必要的話。愛他就應理解他!

  女人有時真的好傻,明明察覺到異樣,可非要自欺欺人的給予否定,非逼著男人給她一個說法。有必要嗎?變心與否,用他給你解釋嗎?他又能給你表一個什麼樣的姿態?而你又能得到你想要得結果嗎?婚姻中出現了缺口,該解決就解決,不要把它演變的劇烈化。多點理智,多點冷靜,或許倆個人還能繼續下去。開小差誰都難免,象太陽讓他感覺你的溫柔是那樣的炙熱和蓬勃;不要學著狂風的樣子心急火燎地把他卷回來。不同態度的解決問題方式,事情便有不同的結局。關鍵是要正確分析,智慧用腦。不要一切不管不顧,拿出拼命的架勢最終落得回天無力。

  當然,婚姻中若能和風細雨過一生,此乃人生一大幸事。無疑讓生命有種錦上添花之美。可是一旦遇上了不如意的事,也不要太操之過急。慢慢來,心不要躁,誰說錯過了月亮就錯過了整個星空。相信自己的能力,這是一種正常的規律,無須悲傷落淚。相信,總有一朵花是為你開;總有一份情是為你來;總有一個人為你存在,那還有什麼不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