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戀 讓感情跨越時空

  異地戀是現代人不可避免的一種感情狀態,社會的發展生活的變遷,戀人們散落在廣袤大地上的各個角落。怎樣和你的TA維持不變的感情,是每對異地戀者憂心忡忡的事情,很多時候,時空的分隔極有可能會導致情感的蕭條,同床異夢的大有人在,何況兩地分居呢!

  異地戀,顧名思義,是相隔兩地的戀愛,隨著時代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因為求學和深造,工作等各種原因而不得不“背井離鄉”。因此,勢必造成愛侶的分離。因此,也就有了新詞語:異地戀。一般,異地戀是比較穩重,深厚的感情。因為維持異地戀需要忍受更多,當然,也會收穫更多。異地戀要戰勝的不僅是雙方對感情的激情,最重要的是心中監守信念,以及處理各種狀況的能力和平和心態。

  1 一定要讓彼此的溝通很暢通

  分隔兩地最怕賭氣和誤解,長時間的賭氣和誤解,會讓兩人感情淡漠,還有可能會讓挖牆角者趁虛而入,凡事說清楚,感性完了還要講理性,該認錯就認錯,當然,如果實在沒人願意低頭,請男生這時候就不要女士優先了。

  生氣了,你說他(她)具體哪點做的不好,你不喜歡這種方式,我想他認識到的話肯定下次就有所收斂了,因為這是自己女人的需要啊;但是你如果說對兩個人的愛情沒有信心了,或者說“我不管你了,你也別管我”“我不知道還會不會喜歡別人”“你以為你是誰啊?怎麼找到你這樣的”之類的話,我想真的就很過分了。

  一次兩次,這些話可能還是能達到你想氣氣自己男朋友的目的;但是要知道男人即使難受,他即使會傷心流淚,但他最可能的是壓抑自己的這種失望了,次數多了,當他把這種失望變成絕望的時候,分手與否就真的是一句話了。——不是他的突然,而是他的爆發。你了解了嗎?

  2 彼此一定要信任對方,認定彼此能在一起

  分隔兩地,一定要讓信仰和信念支撐你們。時常的迷茫,對未來沒有信心,就會動搖感情。小矛盾惹發的口角也有可能會成為分手的導火索。

  愛,就是要信任。畢竟是異地,所以不可能天天看到一言一行,莫明的猜忌會毀了兩個人的甜蜜。凡事要先考慮個底線,防止遇到突變自己被打的措手不及,事情總要往好的方向做,但要有壞的準備。

  暫時的分離,毫不避免要兩個人去等待,但是等待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自己等到的是什麼結果。這就是信念和信心的職責:要不時去想你的女人表達這種信心和信念,讓她知道雖然現在你們不在一起,但你一直在努力,在努力成就自己;在努力為你們日後美滿的生活奮鬥。

  只有兩人堅信自己的愛情,才能有資格談起任何對或者錯。

  所以,任何時候,不管對兩個人中的誰來說,都要清醒地有這個認識。當你沒有了對你們愛情的憧憬,甚至抱著走著看的態度,那隻能說是你們的悲哀了。

  3 用短信,電話,網絡保持最及時的聯繫失去聯繫,不能及時溝通,會讓對方產生陌生,而短信,電話,網絡的及時到達,通過虛擬感受情人在身邊的感覺。保持一定的見面頻率,最好幾個月能見一次。相思之苦也是需要釋放的,幾日的甜蜜,就把過去幾個月的相思給補回來了。

  想給他打電話(或發短信),那就打(發)吧,及時傳遞一下所思所想,會讓你們愛得更甜美;但是千萬記住:如果連撥兩遍他沒有接電話(或者直接掛掉)或短信有去無回,此刻你肯定由甜美變得焦急(甚至有些憤怒)了,但是再焦急(憤怒)也不要再撥(發)了,安心(盡量)做你的事,等他看到電話自然會打給你。

  但是反過來,如果你男朋友給你打電話(或發短信),無論再不方便,只要電話在身邊,盡量至少給他個短信別讓他著急。別問為什麼,我們愛我們的男朋友。

  必須承認,任何人想和自己愛人打電話(發短信)時,都想立刻得到回應;但是異地戀,你們之間看不到彼此,所以只有把這種看不到的障礙用信任來代替。他不回你電話,必定有他的不方便,這種想法你要習慣。

  所以奉勸異地戀的你們,清楚什麼是氣話,清楚什麼是泯滅信心的話。

  如果兩人光明磊落,最好經常主動向對方說說自己在做什麼,在哪裡。這樣雙方心裡都有了底也就安心了。而且這樣形成了習慣,被挖牆腳的可能性將大大降低。

  異地戀的現實問題與處理:關於兩地分居,德國社會學稱超過60%兩地分居的伴侶抱怨地理上的距離損害了他們的愛情。40%的人指責對方留給自己的時間太少。兩地分居的伴侶關係平均在4年後結束,而正常伴侶關係平均至少持續5年。但近1/4的人抱有不同的看法:他們認為,只有分開居住的伴侶關係才能令他們滿意地生活,同時不會令伴侶厭倦。心理諮詢師說,有數據表明,兩地分居在夫妻離婚的原因中排第四位。然而,他認為,兩地分居並不是導致離婚的主要原因,它只是加速或者延遲了婚姻的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