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留出一個迴旋空間

  世界上有數不清的秘密。夫妻之間,即使是寬廣的大胸懷,也有小秘密。任何一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的秘密,這就是自我心裡的芳草地,是留給自己的綠色通道,是你人生激流裡的避風港。

  夫妻溫馨妙訣之九:留些個人隱私。說到隱私,人們往往想的比較多。我認為,隱私就是藏起來不顯露的個人事兒。在中國常常是與男女私情聯繫起來的。家庭中遇到隱私的問題,是非常敏感的。無論男女,也不論肚量大小,只要聽到對方有隱私,心裡就沒有不泛起醋意的。

  緋聞無腿兒跑的更快,若是聽到”紅杏出牆”的美豔之事,就是更加難以容忍。先生怒髮衝冠,女人喋喋不休。你對他一切都不相信,你全副武裝來保護自己那顆受傷的心。這時,家就是硝煙瀰漫的戰場,夫妻猶如兩軍對壘的雙方,非要鬧出一個你死我活來。由此導致家庭危機四伏,夫妻勞燕分飛的也不少見。

  你如果曾經在婚戀的歷史上有隱私,坦誠地向你身邊的配偶交代說清楚,並非是首選的良策。那樣於增進愛情無補,很可能會帶來夫妻的感情危機。就更談不上家庭幸福,夫妻溫馨了。

  因此,保留一些個人隱私,留有迴旋的空間,對鞏固和發展夫妻感情是有益的,也是你明智的選擇。因為你要明白,世界上任何事情包括自尊都無法與家庭的重要性相提並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