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對壓力有什麼反應方式

  男人在難過時,絕不說出是什麼事使他困擾,他開始沉默,獨處,除非他需要別人幫忙解決問題。否則他會把自己孤立起來,逐漸變得冷漠、疏忽、沒有反應、心不在焉。如果他暫時不能尋得解決問題的方法,他會做些事來忘記他的問題。

  當壓力實在很大的時候,他會做出一些挑戰性的事情,如體育競爭或爬山、探險等等,以此來減輕和舒解他們的緊張情緒。這時,男人無法關心和愛護女人。因為他的心已被問題所佔滿,一旦問題得到解決,他可立即恢復到兩性關係上。

  女人通常不了解男人是如何處理壓力的,男人一沉默,女人就容易把情況想的很糟糕。因為女人沉默,是由於她受到了傷害或她不想和不信任的、不親密的人說話。

  因此男人的突然沉默,使女人缺乏安全感。她們期待男人能像女人一樣,坦白的談論他們所遇到的問題,當他不肯與她進行交流時,女人就心生怨恨,而當他看報或出去玩的時候,她覺得自己受到了傷害。

  女人應該明白期待一個男人總是保持愛的感覺是錯誤的,就好像男人總期待女人保持理性和邏輯一樣。一個男人如果開始忽略妻子,她通常會把它當成個人問題來看待。雖然讓女人了解那是男人處理壓力的方式,對她很有幫助,但仍無法幫助她減輕痛苦。因此,女人面臨的最大挑戰是當男人沉默和獨處時,如何支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