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宣言:優剩不如優生

  身邊有些朋友,因為在感情上受到過一些傷害,於是否定了所有男人的存在,嘴裡嚷嚷著要獨身一輩子。對於這類人,我一般都笑笑不表示我的意見,因為對於獨身這樣的問題,我從來都沒有考慮過,我以為的幸福,還是會有一個男人的存在,然後有一個穩定的家庭。當然,那些嚷著要獨身的女子,大抵是優秀的,有穩定的工作,有不錯的收入,也只有這類獨立的女子,才有資格那麼叫囂。

  慧是個寫字的女子,在28歲前經歷過三段感情,每次都幾乎要了她半條命,在上一段人盡皆知的感情結束之後,她說心死了,從此一個人孤獨終老。30歲的春天,遇到一個男子,兩人還蠻相配的,那個男人呢,也對慧百依百順,讓身邊人很是羨慕。慧卻在戀了半年之後主動提出分手,說這樣的戀情不可靠,因為男的對她太好了,讓她覺得受不了,覺得感情還是冷淡一點比較好。對於單身久了的人來說,確實會存在慧這樣的情況,就是不習慣兩個人太被對方打攪。

  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年齡到了一定程度,都會把自己看得比較重,在沒有愛人和依賴之前,每個人的內心都是足夠強大的,都是可以為自己撐起一片天的,總覺得我這樣子優秀,怎麼會讓自己單身呢?想到最後,不是找自己的問題,而是找別人的毛病,總覺得自己的想法不被別人所理解所支持,於是也就會在心裡滋生出一些莫名的不愉快。時間久了,說自己就是要單身,就是不要進入婚姻殿堂,說多了,自己也就相信了,以為自己真是一個獨身主義者呢。

  也是身邊人,她們總是羨慕我的才華,總說她們要是有我的才華,就真是一輩子不嫁了,可是她們真不知道,我很害怕被剩下。雖說戀愛也好,結婚也好,都是沒有最佳年齡的,但是孕育新生命有最佳的孕期。做一個優秀的剩女,我想,我還是願意給自己一個信念,優剩不如優生,然後在合適的年齡,要一個可愛的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