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旅行一次

  錢鍾書先生在《圍城》中曾說:認識一個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和他去旅行。台灣《康健》雜誌近日撰文指出,雖然婚後的蜜月旅行十分美妙,但若只有一個假期的話,不妨把旅行安排在婚前,有充當“婚姻試金石”的作用。

  運動心理學家對此的解釋是,在從事各種戶外體能活動時,不論是高海拔登山、泛舟或騎自行車,都能使伴侶展現出日常生活中看不到的一面。美國聖何塞州立大學運動心理學博士約翰斯·高爾認為,旅行中的陌生環境和體能挑戰相當於一種高度壓力情境。

  完成挑戰之後發展出的“革命情感”,會成為兩人關係中獨有且難忘的記憶。這種緊密的“情感資產”,是別的方式無法取代的。所以,許多邀請情侶參加的戶外挑戰節目都發現,參加完節目後伴侶之間的關係都會產生變化,要么變得更親密,要么乾脆一拍兩散。

  旅行是如何考驗感情的?北京慧之馨心理諮詢中心諮詢師鄭莉指出,從旅行,特別是有一定挑戰的戶外運動中,可以對伴侶“掘寶”和“挑刺”,具體可以看​​出以下5個方面:

  親和力, 對方是否善於與同行者溝通、交流,並構建融洽的氛圍;抗壓力,錢包被偷或遺忘東西時,對方是否能夠心態平和地處理;體貼性,他在遊戲或運動中是否盡可能地保護你,她是否在你騰不出手時細心地幫你接過外套;自製力,對那些吸引人的紀念品,是否能收得住手;反思力,對旅行中已經發生的不快,對方是否能做一些善後工作,讓你感覺愉快。

  “另外,旅行中,你也有可能遇到更富吸引力的異性,這也是對雙方感情的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