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刻意考驗 他會破壞你們關係

戀愛中的兩個人總是為了驗證對方愛不愛自己去刻意考驗他,如果戀人的表現讓你滿意,你滿心歡喜,如果他的表現出你所料,你多半會因此跟他吵架。考驗對方其實是自己安全感缺失的表現,但是,你要知道可以的考驗進而爭吵對你們的戀情起著很大的破壞效應。

小細節教你讀懂女人那點心思女人不願分手多是這5原因

我們經常會相處各種方式去考驗他,例如,”我故意不給她發短信打電話,她會發短信打電話給我嗎?””如果他看見我和其他男人在一起,會有什麼反應呢?””如果讓他知道我過去不光彩的事情,他還會愛我嗎?””如果我讓她為我做一些她不喜歡做的事情,她會答應嗎?”

美國臨床心理學家格瑞·海斯勒稱,考驗戀人是一種心理需要,往往是在兩人關係出現問題時湧上心頭。當你內心感到不安全,害怕被對方拒絕或者拋棄,例如害怕自己變老變醜、身材走樣、不再性感的時候,對方就不愛我們了。這時,我們可以向戀人承認這些顧慮,明確提出希望得到對方的保證。

如果你認為戀人在乎你,就會做這做那,考驗就開始了。你的潛台詞是:”如果你愛我,你就會……”這意味著對方要做一系列事情,要單方面為你付出和改變,例如看看對方能否記住自己的生日,會不會有所表示。人們都喜歡按照自己的原則行事,但自己的一套卻不一定符合戀人的原則。實際上,戀愛雙方的做人原則可以相去甚遠。

而且,很多人認為戀人之間的心靈感應是理所當然的,對方如果是真心的話,就會本能地知道你的需要。結果,你不願意向戀人解釋你想要的。很不幸,沒有被清楚地告知,對方很多時候真的就無法得知。很多情侶感情直到破裂,也不知道對方原來一直在考驗自己。

當你得不到希望的結果,發現戀人經受不住你的考驗,你內心的不安全感就進一步惡化,於是越來越怨恨對方。對方其實也很惱火,因為他們感到無論自己做什麼,都不能令你滿意,深深陷入無助和困惑之中。這樣的關係,離分手就不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