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中的女人 為什麼喜歡無理取鬧

如男的在外面應酬喝醉了,醉倒了給女人打電話,女人認為這麼晚不和自己聯繫,偏認為他是找小姐去了,有意不聽電話。此時男人有嘴也說不清,要解釋這樣的情況是一件非常無奈的事情。有些性格好一點的男人會耐心的去解釋,有些男人乾脆不理會,愛怎麼想就怎麼想吧,把實際情況說清楚了你不相信,我又能怎麼的。像這樣的情況出現,只能夠說是一方給另一方的信任不夠,而另一方的理解不夠。

對於喝酒的人,1、出於應酬,未必是他想喝的。2、醉倒了的時候,沒人關心也罷了,還要弄一大堆煩惱的事,誤會,曲解,污衊……酒醒後面對的是一堆無奈,偶然也覺得心酸與淒涼,最後只有嘆息……相信他希望對方能夠多理解他。

還有一些別的無理取鬧事件,如:

1、借題發揮式的誤會:揪住一點點小事不放,無限地放大,沒事找事來吵。這樣的戀人通常是感覺到了戀愛的地位不穩固,希望對方來確定一下他的地位與價值,這就是他要無理取鬧的原因。

2、有意製造的誤會:明明事件是很清晰明了的,但對方非要憑空想像一些他的理解出來,而這些理解是不著邊際,歪曲了的,他確認定是事實,讓人哭笑不得,又氣又恨,有些脾氣不好的人就不去忍受了,可能從此不去理會對方。所以,用這種方式來試探在戀人中的地位與價值,是很冒險和沒有必要的。互相相處,有誤會說清楚,如果這些誤會是不損害雙方利益的,也不存在欺騙的,為什麼不就此息事寧人,非要生出一些事端?只為看對方是否重視你是否在乎你?

3、憑主觀臆想的誤會:有些戀人憑自己的主觀臆想而製造出來一些事情,如存在雙方的風土人情不一樣,或者有些地方土語不懂等,使得他內心不安,就猜想別人說的話對他不利,或不歡迎他討厭他,然後就跳起來叫罵。其實只是自己想出來的事,而非要對方給他一個說法,說了他又不認同。這樣的人,是不可理喻的。究其原因,是想對方給他排除掉他的疑慮,或者是他感覺存在一些對他不利的因素,原因也許是害怕失去對方而要把對方緊緊地拴在手心中才放心。

如果兩人相戀,做不到相知,相識,相愛,肯定會有誤會產生。了解不夠,溝通不夠誤會就會隨之而來。但也沒有誰可以做到天天把對方哄著、呵護著,讓對方的心情時時甜蜜。所以在戀愛中,如果不能經歷一些曲折的感情,都是不穩定的感情,也有可能隨時失去。那些想留住感情的人,不要採用無理取鬧的方式,換一種方式;“大度、豁達、沉思、包容、理解……還有,學會欣賞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