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女郎一周愛情日記

  我不是一個喜歡音樂的人,沒有哪個歌星是我關心的,我只是在某個階段愛聽某首歌,不管唱歌的是不是當紅的,只要那首歌符合我當時的狀況,我都會買來磁帶,放在車裡,走哪聽到哪。路亞丁因此說我是個很情緒化的女人,很像我近期車裡流行的那首歌,張宇的《大女人》。

  週一:

  朝九晚五的生活又開始了,我和亞丁的冷戰還未結束,帶著怨氣上班,感覺不好。

  秘書齊小姐把今天的日程擺在我桌上時,我明顯發現她今天的妝畫得比以往濃,裝束是已經過氣的中式套裝,讓我想起亞丁收藏的舊上海月份牌上的老式美人,怪怪的,和現代化的辦公室不是很協調。

  齊小姐,珂羅蒂那新出的一款套裝挺適合你的。我假裝無意提醒她,但語氣有點兒嘲諷。

  謝謝。齊小姐很小聲回答,可我猜想她心裡一定嘀咕:管得著嘛。

  齊小姐帶門出去時,一臉灰色,但誰讓我是她老闆呢?

  所以,我常在想,一個30歲的女人,在德國人的公司做到副總裁,未婚,年薪加花紅過百萬,是不是可以比還在職場遙望成功的女人,多一份優越感,頤指氣使也是情理之中的?

  亞丁就是因為受不了每個月要讓我在他的業績報表上簽字,而自動辭職的。他用這幾年的積蓄開了一間室內設計公司,3個月了,還沒有一張定單,我們就是為這個起了爭執。

  我好意說可以給他介紹一些客戶,他很粗魯地拒絕,態度惡劣地令人費解。我原以為他是事業不順而氣不順,便極力表示我願意鼎立相助,可我越這麼說,他越冷言冷語,最後他摔門而去。

  2號線的燈在閃,是齊小姐:路亞丁問啟龍公司的電話,我可以告訴他嗎?

  啟龍是一家不錯的建材公司,我們公司是它的大客戶,亞丁找它,是不是有業務了?我思考片刻,讓齊小姐把電話接進來。

  剛“Hello”一聲,對方就掛了,撥亞丁的手機,沒有應答。

  心情煩躁,直至下班,想找個人聊聊,才發現身邊居然沒有一個貼心的朋友。不禁悲從中來,黯然神傷。

  齊小姐按慣例來問還有沒有事情,這是她要下班前的暗示。今天,我比任何時候都渴望她不要急著離開,但又無法放下架子懇求,於是很公式化地說:如果你沒有約會,我想請你吃飯。

  齊小姐愣了3秒,我連忙低頭看文件。

  她婉言謝絕:我想去珂羅蒂那專賣店看看,我的衣服都過時了。

  有點報復的味道。

  齊小姐走了,我發現我剛才專心看的文件,其實是反的。

  悻悻地結束了一天的工作,離開office時,才發現今天的工作效率很差,心裡老是想著亞丁,連德國總部來的電話都敷衍了。所以,必須馬上解決和亞丁的矛盾,可是,他在哪裡呢?

  男人真的很難琢磨,我愛亞丁,我不在乎他的職位比我低,收入沒我高,我只愛他這個人,如果他也愛我,他還在乎什麼呢?

  週二:

  齊小姐請了一天假,亞丁昨晚未歸,還有兩個重要的會要開,我突然覺得前所未有的疲憊。

  齊小姐在電話裡的聲音有些沙啞,本想關心她是不是出了什麼事,但總覺得有些彆扭。

  會議主持得還不錯,決策了幾個大的項目,很有成就感,趕走了心裡的一些煩鬱,可回到辦公室,看見齊小姐的桌子空著,也不知亞丁是否來過電話,剛剛好一些的心情又陡轉而下。

  戀愛談過幾次,只有這次最緊張,不知是否是因為女人三十,單身貴族的幌子不再理直氣壯,儘管嘴上不說,但心裡還是怕得要死。翻過幾本心理學的書,可書上都說,是因為太愛才怕失去。我從沒有告訴過亞丁我對他的情感程度,我覺得如果讓他知道我很愛他,他會驕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