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發脾氣了,聰明老婆怎麼應付?

老公發脾氣和女人不同,女人的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可是男人就不同了,他們的脾氣一旦上來,會如同排山倒海,九頭牛也拉不回來。如果能夠和你的倔強老公和平相處,收拾好他的牛脾氣,才能有和諧的夫妻生活。今天就請專家為我們詳細講講老公發脾氣的應對之策。

老公發脾氣有不同的情況,針對不同的老公發脾氣的情況,方法有:

老公必殺技:愛怎麼著就怎麼著。

男人嘛,誰還沒有點小脾氣。對於40%倔強指數的老公來說,他的倔強完全在正常指數範圍內。比如,堅持不肯承認自己的家庭投資計劃失敗;絕不帶貼滿你大頭貼的錢包上班;從不肯跟別人借錢……總之,你不可能遇到一個絕對和倔強免疫的男人。當一個男人和你足夠親密,那麼他的溝通方式很可能變得急躁,在溝通不順利的時候,或者被你潑冷水的時候,他就特別容易氣急敗壞,“愛怎麼著就怎麼著”很容易就變成了他的“口頭語”。

老婆接招:上風位置輪流坐。

上風的位置輪流坐,夫妻間如果發生爭執,不能始終依靠一方的忍讓。當婚姻中,一個人的聲音過大淹沒了另一個人時,通常會出現兩種狀況:一是,另一方為了能夠發聲,插到了別的隊伍裡;二是,始終聲音小的一方因為缺乏鼓勵,最後聲音天賦只能等著一步步的退化,越來越不愛發音。所以為了維持一個良好、健康的婚姻關係,千萬不要打破夫妻間的平衡,每個人都有缺點,倔強和急躁更是稀鬆平常,相反失去這兩樣特點,人可能就會缺少了一絲活潑氣。寬容他的一些小缺點,為你愛的人鋪墊一個平和的環境,這就是一個好老婆的決勝之道。

老公必殺技:吵架後,絕不開口說第一句話。

如果你不是個冷戰的耐力高手,那麼在“誰先開口說第一句話”這個環節肯定要失分不少。平常日子,看看書、上上網很快就打發掉了,偏偏冷戰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慢,即便只有幾個小時的冷空氣,對你來說也是莫大的消耗。

一面心裡恨恨地回憶吵架的經過,委屈、憤怒讓人難受得想撓牆,另一方麵類似“他到底愛不愛我”、“這段經歷會不會對我們的感情造成後遺症”等問題在腦子裡揮之不去……總之,要么再大吵一頓,要么平心靜氣地把問題商量明白,這樣讓人窒息的沉默快把人逼瘋。

老公必殺技:今天你說什麼給我說個明白。

“我這個想法怎麼就不行了?今天你非要和我說個明白……”一旦自己的想法沒有得到實現便無法接受,一定要遊說他人接受自己的觀點,上來倔勁的男人很輕易變得神經兮兮。其實這個時候,你若真的跟他擺事實講道理,他未必真的聽得下去,因為做為一個倔強指數為80%的男人,他的觀念一旦成形,便對自己非常有信心,這個時候讓他們承認自己想法有誤,真是門兒都沒有。

老婆接招:你說的對,但是……

如果你的老公再一次要求你把觀點和他“說個明白”的時候,千萬別在傻帽地把自己的原始想法複述一遍。要從他的觀念入手,抓住正確的部分大肆表揚,“這一部分非常好,我很同意,但是延伸下去……”這時候不知不覺地提出自己的解決方案,請他幫助修改。“你說的對”相當於一句抹上蜜糖的引言,讓他平心靜氣地聽你後邊的“但是……”。

老公必殺技:我偏要。

這樣的男人,倔強中帶著任性,如果他發現和你意見相左後,便會馬上下決心放棄你的認同—老婆同不同意無所謂,我照樣可以做這件事情。比如,換一個更高性能的攝像頭需要2萬多塊,價錢不便宜,Tony想要在下個月去歐洲出差前買下來—正好用新鏡頭拍照。不過太太王梅不同意,眼看下個星期要交物業管理費、暖氣費,不是一筆小的開支,既然舊的鏡頭好好的,那麼應該先將就一下,湊合著用……話到這裡,Tony並沒有表態,第二天照樣把鏡頭從器材店裡買了回來。Tony的舉動算不上對夫妻感情的什麼大背叛,但對於妻子意見的漠視卻足夠令人發狂。

老婆接招:我們一起吧。

“我們一起吧”,一起去物業公司交物業費,一起去器材商店買鏡頭……總之,做為妻子,我要終結那個“我”年代。更廣泛地參與到老公的活動中,了解他的心理需求。不管他是不是“偏要”,和他一起拿主意。在提出反對意見的時候,不要一味從自己的角度出發,要認真評價他的決定,“鏡頭可以買,但是不一定要急於一時,因為我們目前有鏡頭用,所以鏡頭可以慢慢挑……” 。另外在你去交物業費的時候也拉上他一起,讓他知道生活的另一項支出同樣很重要,他也需要參與到金錢的分配中。讓更多的事情可以“我們一起”做,更多的交流、更多的默契可以淡化倔強的對抗心理。

以上就是“老公發脾氣”的介紹,僅供參考。老公發脾氣有不同的情況,我們應該多多柔化老公的牛脾氣,讓他服服帖帖的。如果你還有其它有關老公發脾氣的問題,請諮詢我們的在線專家進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