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為何不願步入婚姻禮堂

對很多男人來說,婚姻的好處是永遠有個屬於自己的去處,但是,永遠只能有這一個去處。於是,男人們總是拖著,不想過早地用婚姻把自己禁錮起來。男人為何不願步入婚姻禮堂呢?

不敢結婚的人有性格弱點

要么“閃婚”,要么拖著不結婚,現在的男人看上去像是成心和女人作對。25歲前堅持不結婚的男人,首先,他們中的一部分人更加成熟,對待婚姻更加謹慎。比起’閃婚’、’閃離’的人,他們更明白婚姻對一個人的意義,因此不會草率做出決定。但同時,這部分人在平時生活中也通常表現出做事猶豫、瞻前顧後等性格弱點。這種性格運用到感情上,很容易失去真愛。

其次,對另一部分人來說,不願意步入婚姻是因為想要不斷嘗試,尋找真正適合自己的女人。正如有的人說,“找女朋友可以很輕易,但找老婆一定要慎重。”就是在這種頻繁更換過程中,他們傷害了太多女人,而自己最終也往往挑花了眼,很難找到自己的“真命公主”。

最後,男人晚婚是時代產物。現代社會中,大部分人選擇了婚前同居,那麼,結不結婚不過是一張紙的區別而已。很多人不願意結婚是害怕承擔婚後責任,畢竟,結婚意味著你要擔負起兩個家庭的責任,而這也正是很多男人想要逃避的,尤以獨生子女為甚。

女人,別感情用事

在年齡和婚姻面前,男人顯然更有優勢。那麼,作為女人,面對那個遲遲不想步入婚姻的男人,你是苦苦守候,還是故作瀟灑地轉身離去?女人在愛情至上的同時,也不能喪失理智。你要清楚,你面對的是哪種男人,而你需要的又是什麼樣的婚姻。

當玩世不恭的男人不想步入婚姻時,有的女人會為了這份持續幾年的感情而堅持不肯放手。其實這時,繼續下去也沒什麼結果,受傷最大的還是自己。這種女人,愛上的只是愛情,倒不如保留自己最後的尊嚴和矜持,抽身而去。

如果你確定,這個男人值得用幾年時間去等的話,那麼,過幾年再步入婚姻也無妨。但是,這一定要建立在你們彼此信任的基礎上,同時也不要忽視時間對人的改變。愛情的殺手有時不是外遇,而是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