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夫妻幸福婚姻法則揭秘

現在的八零後夫妻越來越多了,大多的八零後都已經步上了婚姻的殿堂,那麼八零後夫妻如何保持幸福婚姻呢,下面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些具體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80後情侶追捧“性格婚檢”

80後是有獨特個性的一代,隨著80後結婚潮的到來,為使婚後生活幸福甜蜜,各種個性十足的測試方式也應運而生,其中就有種“性格婚檢”,據說可以幫準新人測試性格匹配度,看準夫妻婚後是否能和睦相處。網上不少80後情侶熱衷做這類“性格婚檢”,對於測試結果,有的深信,有的表示懷疑。

記者通過百度搜索“性格婚檢”,找到17萬條相關信息。與傳統婚檢不同,“性格婚檢”大多號稱是測試人的心理,一套測試題少則十多道,多則上百道。測試題目也是五花八門,比如,你會選擇什麼水果做愛情果?你最喜歡什麼方便麵?我在你心中像哪種口味的冰激凌?等。情侶雙方都做完後,可以根據答案評定兩人性格方面是否匹配,婚後能否和睦相處。

專家介紹,真正意義上的性格婚檢應是心理諮詢和個性問卷相結合的一種測試,是完整的科學測評工具的體現,而不是簡單做幾道選擇題。網上流傳的性格婚檢測試題,通過喜歡什麼方便麵、選什麼水果做愛情果等來測試戀人性格是否匹配,不太靠譜,當娛樂還可以,但不要較真。

小夫妻擲骰子分配家務

80後夫妻,大都是家中的“獨苗”,是父母眼中的“小皇帝”“小公主”,他們過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婚後免不了會為做飯、洗衣、拖地、洗碗等家務活爭吵。現在,市面上銷售的一種“家務骰子”的遊戲骰子讓他們少了紛爭。扔扔骰子,就可決定由誰包攬家務。

家務骰子和普通骰子的形狀大小一樣,只是六個面不是點數,而是換成了瑣碎的家務活,上面分別寫著:“買菜”、“擦地”、“做飯”、“洗碗”、“洗衣”、“呆著”。這只骰子只有一個面是“呆著”,換言之,無論怎麼擲,都有六分之五干家務的概率。這種家務骰子就是為了讓小夫妻們共同分擔起家務,在嬉笑中既解決了問題又增加了生活情趣。

專家稱,’家務骰子’只能用於解決家庭瑣事很好。一旦發生大事還應該在慎重考慮後再決定,可不要投骰子來解決。“80後”夫妻要想生活美滿和諧,要懂得理解、學會寬容,主動承擔家務。

80後小夫妻給婚姻分區

80後小夫妻大多獨立生活多年,都有自己的習慣。夫妻雙方在婚後都需要有一定自己的空間,有的小夫妻就提出了將婚姻分成四個區,就像電腦的C、D、E、F區一樣,C區是婚姻的’系統盤’ ,D區屬於妻子,E區屬於丈夫,而F區,則屬於兩個人共有。

“婚姻分區計劃”中的C區,是一些婚姻中的基本原則,比如,必須對婚姻忠誠;尊敬雙方老人;要互敬互愛,互相禮讓等等。當然,這個婚姻的“系統盤”裡也有一些小“程序”,比如家庭衛生打掃的分工、在廚房裡的合作等。如果不小心“卸載”約定或讓病毒侵入“系統盤”,那麼,婚姻就會跟電腦一樣有崩潰的危險。

D區和E區一樣,都是夫妻雙方各自的“領地”,對方不得隨意干涉在個人“領地”上的言行,夫妻雙方一定要有自己的空間。至於F區,是屬於兩個人共同擁有的,比如共同的朋友圈子,共同喜歡的體育運動和戶外旅遊,一起經常去看望雙方父母和親戚朋友。

小夫妻《吵架公約》當家規

“只准文鬥,不准武鬥”、“吵架盡量不隔夜”……曾經熱播的電視劇《金婚》中男女主人公在結婚時簽訂“婚姻條約”的一幕讓人忍俊不禁。或許是受了《金婚》的啟發,“婚姻條約”的姐妹版“吵架公約”也在80後小夫妻之間悄然流行。

“不當著父母、親戚、鄰居的面吵架。”、“在家裡吵架不准一走了之,實在要走不得走出小區,不許不帶手機、關機或不接電話。”、“要出氣不准砸東西,只能吃東西,實在手癢只能砸枕頭。”……這是“吵架公約”的部分內容,該公約用詼諧的口吻,寫出了夫妻間相處的一些“規則”。

很多夫妻會將吵架變冷戰,極端的甚至鬧離婚,多數網友認為,這份公約有助於改善夫妻關係,有助於加強雙方的規則意識,將生氣“火力”控制在一定範圍內,可以避免更大的爭吵。

寫夫妻博客曬幸福表歉意

近幾年,人們都一窩蜂地忙著開博寫博,朋友間會要求互換博客地址做友情鏈接。但有些人有博客也不跟朋友換,因為那個博客是跟另一半共有的,博客會設置密碼,平時只有夫妻兩個人可以上去瀏覽。

夫妻博客上可以曬曬兩個人的甜蜜,也可以寫下對家庭的憧憬、對生活的希冀。夫妻間鬧點小彆扭,兩個人都不肯當面低頭認錯,就可以在博客上寫下對對方的歉意,這樣兩個人心裡的怒火也就消了,生活自然會越發的和諧美滿。偶爾回頭看看這些記錄下的生活點滴,也會讓彼此更加珍惜。

嘗試“試離婚”給婚姻緩衝

新婚姻法實施後,離婚手續簡化,夫妻倆只要帶齊證件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分道揚鑣。有時夫妻倆並沒有真的決定要離婚,只是一時氣頭上誰都不肯讓著誰,離婚的提議一起,兩個人一個比一個喊的高,都報著“沒你我會活的更好”的心態,生怕對方瞧不起自己。轉眼就把婚離了,過後後悔、難過也已無法挽回婚姻。

“80後”離婚,多數是因為磨合期不夠。他們經濟相對都較為獨立,彼此個性都很強,一旦溝通不暢,雙方就會發生激烈碰撞,離婚一觸即發。“這種離婚當然屬於衝動型離婚。婚姻手續的簡化對於年輕衝動的“80後”小夫妻來說,是一把容易受傷的利刃。但現在小夫妻們有了新選擇,他們選擇“嘗試一下’試離婚’,給婚姻一個緩衝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