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男朋友是否值得嫁?

  最近孕婦跳樓事件被鬧得沸沸揚揚,網友大多數都指責的是孕婦親屬男方家人的冷漠無情,覺得她就是嫁錯了人才會變到這樣的地步。首先無論這件事情的對錯,如何判斷你的男友是否值得嫁呢。

  蔡康永有一句話讓人印象非常深刻:“除非那個人能使你比單身更好,否則你憑什麼為他放棄單身。”

  雖然凡事都沒有絕對,但是這樣的話確能很深的影響到一個人的反思,婚姻同樣也是如此。談戀愛可以隨時就結束,但是婚姻卻需要慎重才行,畢竟婚姻的結束不像談戀愛一樣簡單。

  他是否值得嫁,都會有特徵顯露出來的,首先一次排序是:

  #不曖昧

  有些男生即使和女生交往也會與其他的女性曖昧不清,但是真的對你好的男生就是不給任何人有任何曖昧的機會,基本上對於其他女生都只是出於禮貌,然後慢慢的信任就會建立起來,到最後就會變成完全的信任。

  #看見你所有的面目也不嫌棄你

  你和他在一起久了,他就會看過你狼狽、生氣發火、洗完頭邋遢的各種樣子,但是他從來都不會嫌棄你也不會讓你產生危機感。

  #肯為你護短的男人

  有些人會說“肯為你護短的男人值得你託付終身”,其實什麼叫做他肯為你護短?就是你雖然知道很多事情都是在你身上引起的,他也看見了你陰暗的一面,但是他卻能在關鍵的時候對你說聲沒關係,並且告訴你一點都不差,但卻不是完全的包庇你,事後他還是會慢慢去改變你的一些陰暗面。

  #遇到狀況他會擋在你的前面

  在現實中有一種很慫的男人就是女朋友出現危險的時候從來都不站出來,事後就開始馬後砲嘰嘰歪歪,他們遇到情況只會責備自己的女友,從來不去想當時的自己是在幹什麼,總能為自己找到藉口開脫。

  #除了對你好就沒有其他了

  很多人都知道鳳凰男,很多女生喜歡鳳凰男都是因為覺得他會對你好,但是在一段感情或者婚姻中不要企圖一個人對你好,因為對你好的那個人完全可以隨時抽身離開,很多鳳凰男就是對女生很好但是卻另有所圖。

  #喜歡你的缺點並且去包容和引導

  一個好的男朋友或者結婚對像不僅會被你的優點吸引,更多的是看到你的缺點之後會包容你的缺點去引導你走向更好的地方,相互進步成為更好的人。

  #陪你做一些本身不喜歡的事情

  愛情這種東西是需要犧牲的,你陪他打遊戲可以,但是他也會陪你去逛街,並且也會嘗試著為對方做一些事去了解對方的思想和生活狀態。

  #吵架的時候在乎你

  有句話說得好:男生吵架講道理,女生吵架就看態度。你和男友吵架的時候他會選擇和你爭鋒相對還是講道理呢?他會選擇主動和你和好還是使用冷暴力呢?一個人值不值得愛,值不值得嫁在婚前就能看出來了。

  最後要告誡所有女生的是,不要總想著去依賴一個人,萬一你們失散了怎麼辦,年少的時候可以不急著結婚,如果你愛的那個人需要你去厚著臉皮耐著性子去取悅的話,那麼你大概就是愛錯了人,即使結婚之後,你們也不會幸福的。